當極光映在透明的冰霜上,當雪花融在小小的手心上
這是負18度C的冰靈世界,一個充滿魔幻力量的冰原冒險。



暑假的第一篇網誌讓我們來清涼一下~~
好不容易考完期末考了
放暑假除了在家裡吹冷氣打LOL之外,9M非常建議大家一定要出外走走
雖然一看到外面的烈陽會讓人類有種失去生命力的感覺
但是今天要介紹的地方在炎炎夏日中卻令人十分銷魂
那就是在高雄國際花卉市場的2013南北極地風光博覽會!


票價的部分成人票是$250,優惠票是$200,兒童票$180
更多票價的資訊在文末有附連結給大家參考~

在進入極凍世界之前,9M要先跟各位網友說明裝配上的攻略:
1.雪衣租借一件都是$30,有各種size也有兒童的
雪衣租借只有羽絨外套沒有下著喔~
所以進去還是要自己帶長褲和包鞋,不然會冷到
2.手套要用買的一雙$50
這是我自認為最好看的兩種顏色,但是質料很薄品質普通
還是自己帶比較划算
3.口罩就不用說了,只是一般的醫療口罩還要收錢,不划算
總而言之如果不怕麻煩,裝備最好都是自己帶著
免得小資客花了一些不必要的冤枉錢喔


展出時間是9:00-18:00
極力的建議各位最好是在平日的時候參觀
因為展出的空間不大,如果是在假日時可能就要跟一堆人一起玩雪了…
所以如果不想看到以下的場景,還是平日來比較好喔~


雖然稱作更衣室
但就是一個比較大的空間大家可以在這裡換穿衣服而已
所以如果要脫衣脫褲還是只能廁所換~


在前言下了好多筆墨,終於要進入極地世界了
進去之前還以為進去時會瞬間冷到一個極致
但一開始進去後覺得也還好,一度懷疑真的有到零下嗎
不過待越久就會越冷,手和腳也會慢慢凍僵
9M待了四十分鐘就快受不了了,保暖還是要注意

一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塊冰磚的歡迎標語
場域並大,大概就是走一圈就可以看完全部的展覽
所以如果不想要拍照還要排隊,就平日再來吧~



一些枯樹的擺設還真有像雪地的感覺

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有一間小屋子
裡面放了各式各樣的冰椅,可以體驗坐在冰椅上的感覺~


感想就是屁股快被黏在冰塊上啦~~
差一點就變成屁股冰了


只有一進門的地方會下雪,大家都看到雪都笑得樂不可支
雪,真的有一種特殊的魔力,讓每個人都洋溢的笑容
雖然是人工雪但還是有種幸福的氛圍呢~


一個小小的冰湖瀑布造景
由此可知把寶特瓶的水帶進來並不會結凍
隱形眼鏡也不會結冰,可以安心進場~



在愛斯基摩人的小冰屋裡面
冰塊加上藍色燈光真的好漂亮,這些閃閃發光的東西最令人著迷了


因為人的體溫時常觸碰的關係,有些冰塊正緩緩融化
水在冰層裡的形狀,是水移動時最美的足跡


接下來要介紹南北極地博覽會的重點了
大的溜滑梯有為三叉式冰梯,兩個直道,一個是稍微有點彎的道
小的溜滑梯有兩個直道,比較安全,是給比較小的兒童設計的



溜滑梯的旁邊有放置一個塑膠箱,裡面有坐墊可以自行拿取
除了比較滑之外也防止撞傷


上圖是有點彎度的
如果滑行的重力與速度太快可能會滑出去…
因為9M就親眼看到一個媽媽差點滑出軌
算是驚險一瞬間
如果是小朋友我覺得也要稍微小心一點
因為溜滑梯非常滑,如果在冰上摔倒一定很痛…
爸爸媽媽可能要注意一下


我也拍下了滑行中的我~



博覽會中很多造景都使用紅綠燈光,營造出一種極光的感覺
投影在天花板上的影子真的很美



樹枝上結成的是真的冰
一根樹枝被晶瑩剔透的冰霜包裹著,好像時間也被凝在這個透明的界線裡…



博覽會中有個雪地的場域,可以在裡面堆雪人、打雪仗
在這裡我體驗到原來雪人不是這麼容易堆的…
因為我的雪人怎麼堆都只會變成丘,不會變成球
試問卡通裡那種可以插蘿蔔當鼻子的雪人到底是怎麼做的?

在這裡玩雪一定要戴手套和穿包鞋,不然會凍傷
而且建議等參觀完整場後再來打雪仗
因為雪融化後會滲入手套和褲子,如果再去極凍會很難受…
9M玩完這邊手連按快門的知覺都快沒了



這一缸是極光夢幻神彩魚,是一種基因改造的魚
綠色與紅色就好像極光在舞動一樣~




極光吧是博覽會中提供飲料的地方,有酒精也有非酒精
一杯小小的可可亞$30
不過打玩雪仗真的快冷死了
這時候姐喝的不是飲料,是暖意~

很特別的是它的Bar也是用冰打造成的
連冷飲都是用冰做成的杯子,非常可愛~
不過這時候我只想喝用紙杯裝的熱飲…


再來看看冰雕的部分吧
全部的冰雕裡面我最愛這一匹狼
我覺得它的肌肉與骨骼線條雕得很好
雖然展場中的冰雕不是走精緻路線
但因為它是匹狼,所以更有種豪放粗曠的感覺~



因為雕得不是很細緻,所以乍看還真的看不出所以然




我覺得這隻虎鯨感覺弱弱的…
雖然是雕出虎鯨出海面的樣子
但比照其它冰雕的大小我應該只會覺得這是一條雕得還不錯的鮭魚


看展覽的這一天還有TVBS來採訪
記者竟然穿著七分短褲與夾腳拖就走進來了
雖然展覽中還是有很多上半身穿雪衣,下半身穿熱褲與拖鞋的辣妹
但我還是覺得為了能在博覽會中待久一點,捨棄性感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樹枝拱門的後面就是這次博覽會中的最大冰雕
雖然從照片中感覺不出她很大,但是現場看我覺得蠻壯觀的


另外的大型冰雕就是這個LOVE
因為那天人實在太多,所以要拍到一張滿意的照片有點難度
光是這個LOVE就一堆人在合照,所以還是親臨現場去看吧!


走出展場就是紀念品店
(一支北極熊的氣球印象中是$100)
這時候不管相機多高檔一定會遇到鏡頭起霧的問題
離開展場沒多久我的EX1就都是水珠,不過之後使用也還好沒什麼大礙
但走出展場前最好還是把相機先包著,不要一下就接觸熱空氣


最後文章終於在我打了九小時的撞球後寫完了
放上一張負十八度C的室內照為這篇文章作結束~
如果問我推不推薦這次展覽
雖然以它的規模跟用心程度我覺得還可以更好
但能夠體驗到負18度C的極凍世界,我覺得還是很值得
畢竟這輩子也許就這麼一次的機會
而且你的相機會在這一刻多了一筆在負18度C攝影過的壯舉
這樣聽起來有沒有覺得很想去了呢?
(ps.拍完這張照後眼睛就超乾,拍了一張不能睜眼超過五秒的自拍也算壯舉…)


 

展覽資訊全都在官網裡喔~
想知道2013南北極地風光博覽會更多嗎?







by 9M

arrow
arrow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