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Nathan Sawaya堆疊的積木夢工廠
繽紛奇幻的樂高世界,顛覆你對積木的無限想像。



這幾天偷偷跑到墾丁給自己放個小假
畢竟從放寒假開始就一直坐在電腦前面寫文章
偶爾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充電之後再繼續工作
好的,繼上一篇CNN評選2011年十大必看展覽。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場Part1後(怎麼篇名越來越長)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Part2,文章有請

 
T-Rex 大暴龍。
作者做過的最大作品之一,是回饋給參展孩童的作品

這個作品也很吸睛,應該是小朋友看到會尖叫的作品
一塊一塊積木勾勒出的骨骼好細膩,頭的部分與牙齒也很精緻
遠看還真以為是暴龍的骨骼標本呢!


積木小小的一塊真的好難拍…
我真的很想拍出一塊一塊樂高堆積成肋骨的感覺
但我好像只拍出了凹凸不平的肋骨…


 
Gift。(老實說有點忘記名子)
這個用作品不像前幾個作品這麼大
小小一個,大概跟一台類單眼差不多大小

雖然作品不大,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生動的作品
不管是人的姿態和動作,都有一種很好奇的氛圍
讓人也好想知道禮物裡面到底裝了甚麼


 
Cello 大提琴。
為了啟發孩子對音樂的興趣,用積木打造1:1比例的大提琴

作品搭配燈光呈現出來的陰影,是不是很像交響樂呢?

作品簡介裡還提到雖然真的很像大提琴
但不要試圖拉它,因為聲音仍然像積木

真的很幽默XDD


 
Tiger-giraff 虎斑長頸鹿。
老虎和長頸鹿合在一起,將藝術與玩具做結合

有時候看簡介也會看英文簡介,順便提升英文程度
大學生的英文真的要好好自己進修
不然會越來越退步

把老虎跟長頸鹿做結合真的很有創意,而且還意外得合呢~
有發露9MFB的朋友都知道9M在宿舍養了四隻長頸鹿
還真想把它當作第五隻
雖然表情看起來兇兇的,但是小小的虎牙真是太可愛了~


積木展場也用積木做成了指示方向,很逗趣


 
Frustration 挫折。
有些時候我覺得不太對勁,好像有一部分的我留在家裡

這是一幅自畫像,而缺少的那塊擺在下方
這幅作品想要表達的感覺應該大家都有過吧…


積木展場還有很多用積木拼成的人像畫
很多都是作者的朋友
沒想到用積木還可以拼出好像用畫筆畫出來的作品
真的令人很驚奇

不得不說這次的照片真是讓我很頭痛
想要拍出積木的質感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另外作品都會配上燈光
燈光照下來又會跟原本看到的東西不太一樣
果然展覽還是要大家現場去看才可以明白
不是用照片或是文字就可以滿足的



Hand 手。
透過手你可以知道許多的情緒表達

從正面看過去還可以看到掌紋還有指紋喔!


Woman 女人。

大小和真人一樣,不過這眉毛怎麼連在一起了?
 
Girl 女孩。
這幅作品是從電影裡的角色做出來的


 
Knot 花結。
有些問題是沒有開始或結束的,而且很難知道該從何著手
到底要從哪裡開始哪裡結束呢?

Nathan Sawaya的作品真的很簡單易懂
不管是哪個年齡層都可以很輕易的融入作品中



Computer。
從螢幕伸出來的手象徵著科技已經融入我們的生活中

是啊我完全同意
如果沒有出門我每天一定都開電腦


Hanging on the Edge 懸。
我們都有如同只靠著指頭苦撐的經驗,在一開始認為不可能的事情
但通常都能全身而退

這個作品比我想像中還小一點
或許是因為太大的話會沒有「」的感覺
不過我也很好奇這作品是怎麼讓它吊在牆壁上的



Pencil Yes YES鉛筆。

尺寸很大,比成人還要高的鉛筆
 

Stairway 樓梯。
不斷的尋找成功的機會,但往往我們不是從外面的世界中尋得機會
而是從自我本身

這幅作品是用很多別人捐的積木而做成的
非常有意境


三個展場看完了
館末有一大片的積木牆可以讓人在上面創作
小朋友來這裡應該會不想走吧哈哈
但因為人太多所以也不想擠進去拍照了

當然參展完會有不少的紀念品和玩具
看完這些樂高創作,真的很想重回小時候玩樂高的時光

原本想要買一塊積木
But這一塊小小的鑰匙圈就要價百元,實在下不了手啊~

看完了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廠的展覽,來做一個簡單的感想
除了作品顛覆對樂高玩具的印象,說是孩童的藝術品也不為過
展覽裡面還有一些組裝過程的影片,還有簡介與說明
如果慢慢看應該可以看到快一小時多
當然如過走馬看花的話不用40分鐘就可以結束了
不過有些東西就是要仔細看、慢慢看
看久一點才可以發現其中的奧秘不是嗎?
最後用一張積木展的巨型看板來作為這兩篇文章的Ending





想知道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廠更多嗎?




後記:
小時候9M家裡沒有什麼芭比娃娃之類的玩具
我們家三個小孩都是玩樂高長大的
而那時候一組樂高也不便宜,幾百到幾千塊的都有,但我們家卻擁有好幾組
小時候就用樂高來玩扮家家酒,自己蓋自己的房子和牧場
也許是安全的顧忌或是時代改變
現在的樂高已經沒有做得像以前這麼精緻了
顆粒很大也做得很圓,而且造型也變成組裝電腦或是賽車
跟我小時候那種單純的牧場和寶藏差好多…
除了感嘆時光的變遷外
還真的好想回到以前那種最簡單的快樂
或許樂高就是擁有這樣的治癒魔力
才能一直在玩具市場上擁有不朽的地位吧!


 

by 9M

arrow
arrow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