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Nathan Sawaya堆疊的積木夢工廠
繽紛奇幻的樂高世界,顛覆你對積木的無限想像。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很有名的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廠
也是9M第一次寫展覽文
還真有點不習慣打這種有關藝術品的文章
因為藝術品沒辦法喇勒幾句就可以帶過
而這次的照片量也很大,所以就挑幾個我比較喜歡的作品,分成上下兩篇來寫
那麼就在這個很有精神的冬日早晨來分享積木夢工廠吧!

積木夢工廠是由積木樂高大師Nathan Sawaya(奈森。薩瓦亞)
以樂高為材料做成各種藝術品
奈森。薩瓦亞以前是一名律師,後來毅然決然離開辦公室走上樂高的創作之路
關於他的歷程在展覽裡都有詳細介紹,所以我就不發雷文了~




積木夢工廠的展覽地點是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的蓬萊倉庫B6-B8
地點很好找,倉庫也到處貼著積木展的平面廣告



積木夢工廠的全票是$250,優惠票$220
每次出去玩的票根或是展覽資訊我都會留著
這次寒假打算買個旅行貼本,把這些「紀念品」收藏好~




一進會場就看見三個很有戲劇性張力的樂高人型
每個都花了幾千顆甚至萬顆的樂高所組成


 
YELLOW 黃。
象徵作者自我蛻變的過程

樂高的排列真的有把胸膛撐開,內臟溢流出來的感覺
可以把硬梆梆的方型樂高變得這麼有液態感,我非常喜歡


 
Cracked 裂解。
花了將近九千顆的樂高,描繪作者每天早晨時的感受
其實也是我早上六點多起床要勞掃時的感受…
有同感有同感,嗯嗯!


 
Building Red 築紅。
當白晝生活剝奪一部分的我們,但晚上我們又將自己拼湊回去


 
The Laborer and Fisher Woman 工人漁婦。
工人漁婦的旁邊放映著高雄繁華的夜景,安靜且無聲
就好像作者所表達的工人沉穩靜默的尊嚴,默默建構這個都市的繁榮


 
這三幅臉譜也是屬於大型的作品


 
Blue FaceMask 藍臉。


 
Red FaceMask 紅臉。
這作品特別的是在她的眼睫毛
但很可惜的是沒有辦法靠作品太近,所以拍不太到細節


和黃臉一起說啊~~~


 
untitled 無題。
一再努力、一再嘗試,卻又發現回到原點

我很喜歡奈森。薩瓦亞的作品
在於讓人可以很淺顯易懂的知道他所要傳達的意思


 
My Boy 我的男孩。
一位家長痛失其子的悲傷故事 

這個作品擺在展覽場的中央,十分突出
也是這個積木展的重點作品之一
用樂高描繪出痛失所愛時的神韻,非常寫實

我沒有辦法用照片拍出作品的張力
但這個作品真的讓人有種心碎的感覺

近看感覺沒什麼
但遠看卻發現每一塊小樂高都很傳神的成為肌肉線條的一部份
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功力和細膩的程度



Self 自我。
曾經是一位律師,而藝術家的奈森。薩瓦亞卻潛伏在心裡面

因為作品都幾乎很大型,差不多跟我一樣大
讓人很想仔細觀察作品的每一個構造
要不是展覽場有距離限制,不然我真的很想摸摸看這些作品
例如把手伸進去那個洞裡(←完全的觸覺學習者)
註:學習分為三類,聽覺、視覺、觸覺,每一個人對於其中一種學習方式會特別敏銳

展覽場總共有三個館
館與館中間也用積木做成走廊,顏色十分討喜


 
Solar System 太陽系。
九大行星的作品,為了促使孩子更了解科學

這個作品我也很喜歡,每個行星都有按照真實的比例做成
而用小顆的行星來支撐大行星,真是令人驚奇!


小顆的地球也好可愛


 
本篇文章的最後一個作品
Pawn 兵棋(卒)。
兵是最容易犧牲,但在戰略中卻也是很重要的角色

如果目測沒錯的話,這個皇后大概有一百公分
我很喜歡這隻皇后,用全白的樂高做成,十分高雅
典雅的造型也很深得人心
(我的用詞怎麼越來越像在寫報告…?)




未完,下集待續!

想知道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廠更多嗎?
裡面有許多展場資訊唷






後記:
放寒假暫時沒有學生的責任,這幾天幾乎都在家當全職的部落客
常常發文一篇文後,隔天又開始整理下一篇的照片
每天都開無名,一坐就是一個下午
但我其實很不喜歡在電腦前面坐太久
除了傷眼睛之外,會覺得頭很暈很繁悶
所以我都會倒一杯水在電腦旁,文章打到一個段落就喝一下
喝一喝就會想上廁所,然後順便起來走走或是裝水
我覺這個方法挺不錯的,可以補充水分又可以活動筋骨
護理老師說一天要上七次的廁所
我每天大概都上十次有了吧!
絕對不是我膀胱無力,是真的有在補水
所以提醒大家,寒假宅在家時也不要忘記保養身體唷!
而這個星期四9M要去海生館
讓打好幾天網誌的我放個小假,嘻嘻



by 9M

arrow
arrow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