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黑的夜空拌入星糖粒子
而我的EX1多了好多鑽石。



七月的時後9M去了一趟墾丁
除了享受陽光沙灘海平面之外,最開心的就是看到一整片的星空~
不過說實在的雖然我很喜歡旅遊,但出門的機會其實不多
所以可以跟大自然近距離接觸每次都會讓我很奔放
而這次帶著EX1當然是滿載而歸,也是我第一次嘗試星空攝影
不過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把腳架帶出門,所以只好把相機放在車子上再用手輔助
但還是有些照片會糊糊的請大家見諒
還是要說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星空真的很難得也很開心
所以如果下次還有機會真希望可以把星空拍得更美更清楚

【f/1.8      12s      ISO-1600  這次的照片通通都是這種規格我就不多註了~】   
墾丁沒什麼光害,連去的路上都是一片漆黑
當然到達目的地的時後除了滿天星斗和偶爾路過的車燈之外,還真的是什麼也看不到
連人的臉都很模糊你就知道有多黑了
想當然耳EX1的螢幕也是整片黑根本沒辦法構圖
原本想說很可惜星星雖然很多,但是這麼小顆EX1應該拍不到
所以就沒什麼信心的把相機放在車頂上
快門調最慢,等個12秒再順便伸個懶腰,喀擦…
然後星空就這麼出來了…= =



煞時間彷彿耶穌降臨,對EX1突然有種無限的景仰…
我從來沒想過它的大光圈連星星都可以拍出來…
還拍到了一點美麗的星雲,讓畫面不是空空的黑
泛一點的綠光大概是路過的車燈吧,還蠻有一種空靈的感覺呢~
把照片帶回去給別人看的時後大家都說妳是在拍極光喔?成就感整個up grade!



那裡很空曠而且風很大,就算用手輔助還是會有點晃到,畢竟要屏氣凝神12秒…
我還用EX1的反轉螢幕當作支撐點,反正螢幕裡什麼也看不到也不用調角度了
不過反轉螢幕當作支撐點我倒是第一次這樣用
結果還真是意外好用呢…

順便一提
擁有EX1的人都知道它有個普遍的缺點就是處理速度很慢
所以這幾張照片不只要等12秒,還要帶等它處理存完照片
估算起來拍一張大概是20秒
雖然很慢,但是等待的時間卻充滿著期待
很想知道這一張拍出來又是什麼樣子,所以我自己倒是蠻樂在其中的
有時後就是要保持這種樂活的態度人生才會寬廣許多啊~(茶)

這幾張都是快門還在運作但是有車經過時的場景
在那邊拍星空的人其實還蠻多的
雖然車燈一直擾亂有點煩,但是也拍到幾張特別的照片

很有光炸的感覺
看這個光的行進路線,保守估計應該是台125的機車(連這也要估計= =)
因為如果是小50光會整個炸開來不會有線條
沒辦法我太了解小50的性能了…(槌地)

下面這張的光也滿特別的
如果要問我當時後是怎麼拍的我也說不出來,因為完全是靠知能感官在拍的
(妳有這麼神?)

照片中的線條是流星嗎?
沒有那麼浪漫,是飛機的行進軌跡…
而且這張還拍到一顆藍色的星星唷!有看到嗎?




這張有沒有像拍湖面和山的感覺?
沒有那麼浪漫,其實這是後車廂和草叢
(我今天怎麼一直在否定自己?)
不過這張其實是我最喜歡的一張,有種寧靜的感覺…
會讓人很想坐在草皮上聊天看星星這樣…如果可以當然還要配個啤酒啊~~
人生的快樂不就是這樣輕鬆簡單嗎?
何樂不為?

這次的Samsung EX1挑戰最大規格就到這邊
不過我覺得這次的標題下得不精準
因為EX1的快門最慢是到16秒,ISO是3200
這幾張照片其實都還沒到最大性能
但是為了標題的聳動性所以就讓我撒個小謊吧…


想看更多EX1的照片都在相簿裡喔~







後記:
可能是自拍功力一直停滯,所以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自拍了
想說反正拍出來不都是這樣…
不過最近又拿起相機來拍了,因為這次想研究一種新的自拍方式
可以拍出不像自拍的自拍,不僅拍的自然,眼神又很到位
這種自導自演的拍照方式還真是累人但是值得一試
所以最近借了幾本人像攝影的書回家研究,還借了幾本室內設計
因為我發現我是一個沒辦法不擁有自己房間的人
不管那個空間多小,我都需要一個單獨的空間可以安靜可以休息
當然上大學我想我勢必要習慣「室友」的感覺
但是我想先給自己一個目標,先給自己一個夢想
住在一個有落地窗,採光好,三五好友來的時後有個吧台可以招待
空間不用大,但是可以坐在陽台看夜景,喝啤酒聊天
我想我大概會住在很高的樓層吧~(笑)
不知不覺講了好多話,最後附上一張最近的工作照
噢對了我開始用部落格來賺錢了,效果怎麼樣我會再分享給讀者~




by 9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1 墾丁 攝影 星空
    全站熱搜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