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都像一盞燈,當你越專注的時候她就越亮。



對於讀書或是課業這種短期目標,我總是能夠心無旁鶩
但是對於大目標或是長遠的夢想,我卻很容易推翻自己
所以我打網誌來磨練我的專一
其實我覺得很多事情我可以做得更好,只是常常隨著環境或是心情的變化就放棄了…
趁著這個暑假想改掉我這個老毛病,就先從打網誌開始堅持吧

蟄伏了一整個禮拜,Project30已經很久沒有這麼大動作的出籠了
就差反光板沒有拿出來,不然道具就全部到齊
這次的模特兒也是9M,其實我已經有點看膩她了…
但她是一個機動性十分高的模特兒,想拍隨時都可以拍
哪一天真的太膩再把她打入冷宮好了
9M:喂

這一次跟之前Project30的文章比較不一樣
因為這天拍了三個小時,比較像是外拍,完全不符合Project30的宗旨
所以這篇我要寫得比較詳細一點,跟之前純感觸比較不同
這樣才對得起三個小時的拍攝啊~~嘶~~
那一樣用照片的推移來分享這次的外拍




台南東區復興國小附近是個還蠻有名的郊區
那裡的房子又大又美,每間都是獨棟有些還有花園
總而言之就是個環境清幽,人也沒有很多的住宅區
今天本來是想拍別人家的車庫…
因為他們的車庫幾乎都是白色的又很大片,所以想去那裡取景
可能是9M還不習慣街拍吧…去的時候發現在馬路邊拍照實在是太尷尬了
你看她的表情整個失敗,完全放不開
所以我們到附近比較隱密的公園取景



先在溜滑梯這裡試拍幾張,玩玩彈簧馬
也順便讓9M放開心等一下才會有好照片
(女人哪…)



其實這次嘗試的風格蠻多的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



到公園取景雖然比較不尷尬,但是背景真的很雜
本來要拍白色車庫所以叫她穿彩一點,結果現在變主題不明確…




這幾張用EX1的映暈濾鏡來拍的



 




下面這幾張的風格就沒有那麼強烈
使用的是EX1風格選擇器裡的復古風


個人蠻喜歡這種低調奢華又很雋永的色澤
9M:一句話有三種形容詞是怎樣?






一直笑她跳不起來,感覺像中了遲緩光線…
不過表情倒是OK,這女人最近好像很喜歡擺臭臉給我看欸為何?@@




下面這幾張是不露臉不露點的情境照

還是不露臉好啊
9M:乾你下次只能拍我背面= =

這幾張大概是在早上八點多的時候拍的
特別選在早上是因為人比較少,比較不會有阿伯阿嬤的逆襲(畫面)



差不多十點多的時候人就開始多了
就我跟9M合作的經驗告訴我,她是那種人一多就會沒心情拍照的人
她最喜歡那種人少到只有模特兒跟腳架的場景,連攝影師都可以不用




硬要我幫她拍這種長腿偽照
不過應該是已經騙不了人了吧

拍照的心情很重要
如果一直拍不到滿意的照片會很悶
這張是9M站在椅子上由下往上拍的




小姐,工作請專心




找個地方躲起來




瞥見從石椅子裡努力迸出翠綠的一枝小草
下次來看的時候不知道還會不會在
就像人生磨練多時為的不就是在那一瞬間放出璀璨的光芒?




這張我蠻喜歡,淡淡的色調跟這個部落格很搭
我跟9M都很喜歡這種看起來有故事的照片




大概十點半的時候收工, 拍了三小時真的辛苦了~~
為了趕在早晨拍攝不然再晚一點陽光強烈我們的模特兒會笑不出來
因為七點多就開拍了所以連早餐都還沒吃
東西收一收,防曬做一做,來去進行一個覓食的動作~











後記:一個幸福的早餐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對早餐有種固執?
如果一天沒有一個好的早餐會影響一整天的心情…
盧廣仲呼籲大家每天都要吃早餐
我不只每天都吃早餐,我一定要吃到美味的早餐!!
現在暑假為了不要讓自己晚起,早餐是一個十分重要的誘因
所以今天過得非常充實
早上五點起床去教會禱告,然後拍照
睡一下然後一整個下午打網誌,晚上寫企劃
就是因為吃到自己最愛的培根蛋餅
我覺得今天好開心喔,有重新活過來的感覺
我好像很容易死去又很容易復生
但是希望我不要再死去了…
只要每天都給我一份營養滿分的早餐,心情也會跟著大滿分~




by 9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1 外拍 自拍 攝影
    全站熱搜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