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巖07.jpg
燈光怎麼妝飾妳的美?沉默的黑也蓋不住妳的耀眼
我不小心掉進夢境般的樂園裡,只求黎明以前再多耽溺一點。

 

 

不知不覺,我們的台北不夜城之旅已經來到最終章了
每一次的旅行,我總是喜歡拖很久慢慢寫
可能是不想要這麼快就跟一段回憶告別
碧山巖01.jpg
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們在台北的最後一個晚上
搭著久久才一班,沒什麼乘客的公車
沿路往燈光越來越昏暗的地方開去
在夜深人靜的他鄉,對於未知的恐懼與興奮總是一併而來
尤其是要徒步穿過廟宇,更是讓我步步驚心
還好李老師一向的淡定稍微讓我比較安心
不然要我一個人穿過這麼大的廟,我一定不敢啊QQ
碧山巖02.jpg
走過廟宇,映入眼簾的景色馬上一掃詭譎的氣氛
一整片的台北夜景,像展開的書卷一樣,寫著滿滿的燈光
碧山巖10.jpg

碧山巖03.jpg
居高臨下的視野超好
中間還隔了一些小山丘
點點燈光穿梭其間,看起來更有層次
碧山巖04.jpg

碧山巖05.jpg
公路上一長串的橘黃色燈光
就像聖誕樹上發光的燈泡,為台北的夜晚鑲邊
碧山巖06.jpg

碧山巖08.jpg
各種顏色的燈光,有藍的、綠的、紫的……
讓人看了目不暇給
每一個視窗都像一顆精心雕琢的鑽石,隨著光線閃著不同光芒
碧山巖09.jpg
台北的夜景好令人著迷
繁華與喧囂,在遠處看來卻是如此靜謐
也呈現出一種熱鬧與寂寥的強烈對比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自己這麼喜歡看夜景
閃亮亮的發光體,對我來說就是有一種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碧山巖11.jpg

再一穿過廟宇,來到唯一的公車亭
雖然才晚上九點多,但是安靜的山上總是讓人以為已經很晚了
還好台北的公車做得真是不錯
這麼偏僻的地方,居然還有點燈的候車亭
附上公車動態跑馬燈
讓我們等起公車來感覺不會那麼無助
三天兩夜的台北行不夜城之旅
就用這個令人感到安心的公車亭作為結束吧!
碧山巖12.jpg

 

 

-碧山巖夜景旅遊資訊: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4號(碧山巖開漳聖王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門票費用:無門票收取
營業時間:全天候開放
好行指數:(公車可達,但班次不多)
好玩指數:
好看指數: 

-延伸閱讀:

-The Top屋頂上。台北不夜城之旅,前往山上的異國峇里島暢談一晚吧!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北不夜城之旅,來動物園重溫兒時記憶
-貓空小木屋茶坊。台北不夜城之旅,貓空平價美食,坐擁群山的洋式小花園
-碧湖織屋。台北不夜城之旅,水面上一座發光的小島,找回遺失的竹編記憶

 

 

 


by 9M

arrow
arrow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