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織屋02.jpg
一座發光的彩色小島,點亮心中記憶的城堡
用竹子編起的回憶,找回人與人之間最樸質的感動。

 

 

這篇算是一個緬懷文啊~
因為碧湖織屋在去年三月已經拆除
不過還是覺得它值得寫成一篇文章
也算是紀念我和李老師台北行的一段十分夢幻的回憶
竹織屋01.jpg
碧湖織屋的故事我覺得十分雋永
早期的內湖居民常用手工藝品來補貼家用
那時候最盛行的就是竹編製品,例如畚箕、水果籃、竹扇……
而如今竹編已成為記憶
因此內湖社區大學,就結合了社區居民與藝術家王文志老師
一同打造這個大型的戶外公共建設
也串起了內湖居民對於竹編的共同記憶
竹織屋03.jpg
這一趟台北行讓我深深愛上台北的綠地
隨便一座都市公園都可以好大啊~~
而坐落在碧湖公園的竹織屋,彷彿一座漂湖的小島
從對岸就忍不住發出驚呼,也太美了!


竹織屋04.jpg
除了碧湖織屋外,這裡的水岸景色我也覺得很美
我很喜歡燈光倒映在水面上的畫面
就像一幅水彩畫一樣,有著朦朧的筆觸
竹織屋05.jpg
因為腹地廣大,即使在都市也不覺得吵鬧
就像一塊淨土一樣,能沿著環湖步道,悠閒的欣賞台北夜色
竹織屋08.jpg

不過這個竹織屋可真是讓我花了不少時間,才捕捉到美麗的配色
因為它的燈光變化是漸層的,而且轉換的速度很快
所以我也發揮攝影師守株待兔的精神,在同一個點待超久
而且我那天還沒有帶腳架,哪裡有平台就勉強撐著
竹織屋09.jpg

和寬廣的大埤湖比起來,竹織屋更顯得精緻可愛
夢幻的配色,更像黑夜裡璀璨的寶石
竹織屋07.jpg

我很喜歡這個黃綠色的燈光
好像翡翠,更有種綠野仙蹤的感覺
宛如置身童話故事一般呢~
竹織屋10.jpg

湖中的九曲橋增添了不少中國味
搭配夜間的燈光,還真有種另一種繁華的風情
竹織屋11.jpg

沿著環湖,終於見到織屋本人XD
迫不及待一探究竟了~
竹織屋13.jpg

看不見盡頭的隧道還挺長的
沒有一種「喔!就這樣喔?」的感覺
邊走邊伴隨著不同燈光,更有幾分神秘感
竹織屋14.jpg

走到盡頭,來到織屋的中心
滿滿的竹子看起來好涼爽
連我都想要躺在這裡睡覺了XD
竹織屋15.jpg
由竹子支撐整個架構,感覺超穩固的
雖然知道竹子是很堅固的植物
但是真的進到用竹子蓋的屋子裡時
才真正感受到它的堅實與韌性
竹織屋16.jpg

不同結構的織法,讓人更目不轉睛
上下交叉、錯縱,不用一根釘子
完全都是靠竹子的特性去打造的
竹織屋17.jpg
不規則的交錯,上頭還沾有泥土與青苔
卻好像可以感受到早期居民勞碌後所流下的汗水
就是這麼粗糙的原汁原味,讓人更想細細品味它的紋路
這是工業與科技永遠無法取代的深刻
竹織屋18.jpg
雖然碧湖織屋已經走進歷史,不過我很欣賞它的出發點
也受到眾多民眾的喜愛,甚至還延長展出時間
是社區營造中很好的範例
也為我們的台北行,增添了一筆人文氣息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邊,請繼續鎖定我們的台北不夜城之旅喔~
竹織屋06.jpg

 

 

-碧湖織屋旅遊資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7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門票費用:無門票收取
營業時間:已結束展出
展出時間:已結束展出
好行指數:
好玩指數:
好看指數:
網址:https://sway.com/o2JUHY5ENj0MpXzK

-延伸閱讀:

-The Top屋頂上。台北不夜城之旅,前往山上的異國峇里島暢談一晚吧!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北不夜城之旅,來動物園重溫兒時記憶
-貓空小木屋茶坊。台北不夜城之旅,貓空平價美食,坐擁群山的洋式小花園

 

 

 

by 9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碧湖織屋 內湖
    全站熱搜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