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靜的山林間點亮了紅色燈籠
在雨中與霧中尋找南投特有的日式神秘。



「我在南投森呼吸」系列文的最後一篇獻給了妖怪村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看膩了南投想換點口味
但還是先用過年心鬆愉悅的心情把這篇看完吧!

妖怪村本來不在計畫範圍之內
但因為兩天一夜的南投行即將結束,時間也還夠
所以就順道下來看看這個假日必塞的景點
雖然是在山上,但想必過年期間也是直接從山下塞到山上
所以建議還是在平日的時候來光顧
免得好好玩樂的興致都被塞住啦!

這次的照片拍得不是很好,畢竟在山上時常會下雨
所以撐著傘拍照又要擔心鏡頭滴到雨水,綁手綁腳的
但反觀,這場雨也讓妖怪村多了一種朦朧美呢

順便一提
來到妖怪村的一路上都會出現小心枯麻出沒的路牌
這就有點像是薰衣草森林會在附近的電線桿包上紫色的紙,來當路標指引

妖怪村又稱為松林町
紀念保育這片樹林的松林勝一先生
妖怪村主要是在販賣各種伴手禮、紀念品或小吃
場地不大,加上拍照的話一小時就可以逛完了
但是這麼有特色的景點當然會一直狂殺底片囉~

還有妖怪村並不需要門票,完全是開放式的


天狗的大雕像也是妖怪村的特色之一
而可愛的逗趣的招牌也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妖怪村的商店街店面都不大
小吃店也不像一般餐廳有獨立的桌椅,大部分都是吧檯式的
但我覺得這樣反而有日本傳統的感覺

我也在妖怪村的某間店喝了一碗竹筍湯
竹筍很嫩但是價位貴了點,印象中一碗是四十塊


即使是平日還下著雨,但人也不少
妖怪郵筒也好可愛
真希望妖怪長得都是這個樣子,這樣我就不用怕阿飄了…


一整排的紅色燈籠紛紛點亮
我很喜歡這種燈籠,很有喜氣的感覺
因為妖怪村不大,建築物與建築物之間的空間很小
有點像是小巷那樣
在巷子中鑽來鑽去還真的有點在探險的感覺



被高高的樹林包圍住的妖怪村很有神秘感
晚上的妖怪村似乎比白天還要美


商店內也很有多別出心裁的地方
但其實我什麼紀念品都沒有買
如果真的要買的話,不知道這一個大燈籠老闆會賣我多少



紅色的圍欄與方格窗戶
我很喜歡這些建築物充滿著濃濃的日本味


連販賣機都有妖怪的佈置
但我忘記裡面是賣什麼了,好像餅乾(吧)




這裡是松林二町,是一棟比較大的建築物
木造建築和一整排大器的燈籠絕對是日式風無誤
但是9M沒有進去參觀,聽說裡面有茶館還有一些創意商品之類的

雨中的松林二町
在高聳的樹林和雨絲中還真有種靈氣



這篇妖怪村的文章就寫到這邊
雖然介紹比較少,畢竟是行程外的景點,沒有很深入去了解
但是短短的時間中,9M也覺得這是個很值得來的地方
不管是植物造景還是建築物都很特別
很多畫面都可以當作外拍的背景
如果是晚上來的話一定更有味道
最後放一張我最喜歡的大燈籠,作為整個南投系列文的結束
謝謝大家有耐心的看完這幾篇不專業的旅遊文
我們下集待續!(鞠躬)





想知道妖怪村更多嗎?
9M覺得他的官網首頁做得很可愛呢



另外在附上我在南投森呼吸的其他文章連結
沒發露到的有興趣可以看看

-我在南投森呼吸。奧萬大森林遊樂區Part1
-我在南投森呼吸。奧萬大森林遊樂區Part2
-我在南投森呼吸。碼頭精品旅店
-我在南投森呼吸。日月潭水社碼頭
-我在南投森呼吸。日月潭遊湖之旅
-我在南投森呼吸。車埕火車站







後記:
新年快樂,前天剛過完年從苗栗回到台南
這個寒假也去了頗多地方
網誌的庫存量再度爆炸!!!
昨天又去打撞球了,總覺得過完年都沒有執行計畫的能力
目前完全就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朋友一句話就衝
所以今天早上打網誌,就是為了下午要再去打球
話說昨天的情人節蠻無感的
我不太喜歡過沒有過節氣氛的節日
像聖誕節或是新年我就很喜歡
吃完飯就要去打球了,先這樣




by 9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妖怪村 南投 景點分享
    全站熱搜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