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光倒映在湖面上,波光隨著水波浮動著
我在夜裡欣賞日月潭之美,也在水社碼頭與遊艇一起停泊。



一大清早又是打網誌的日子了
昨天才寒流,今天早上睜開眼睛卻是和煦的陽光照進房間
真是讓人想繼續賴在床上,但是又不想浪費難得的好天氣
果然冬天的陽光是最美的
但是今天的文章剛好輪到夜景,實在跟今天早上的天氣沒什麼關係
看來我還是晚上再發布這篇文章好了

繼上一篇我在南投森呼吸。碼頭精品旅店
今天要介紹的是日月潭水社碼頭
離飯店很近,步行不用10分鐘就可以抵達


到了晚上,日月潭附近飯店的燈光紛紛點亮
跟早上比起來完全是不同的景致


碼頭附近也有很多人來看夜景,或是坐著聊天
總之是個靜謐卻美麗的夜晚,氣氛很好


還有街頭藝人在幫別人畫素描
順便一提,我覺得會畫畫的人真的很厲害
雖然很多人會覺得畫這個又賺不了多少錢
但我是覺得賺多少不是重點,擁有的才藝可以用來賺錢才是最難能可貴的吧


沿著碼頭邊散步邊看夜景
好喜歡這種沒有時間壓力,也沒有人情壓力的感覺



燈光還會不時的更換顏色,在湖面的倒映下波光粼粼
來高雄之後就很喜歡看燈光倒映水面的景色

可惜小相機還是沒辦法拍出更清晰的畫面
而且這一趟南投行又忘記帶腳架,所以這一次的照片拍得特別辛苦
但是實景真的很美,所以還是想打成網誌當作紀念


一艘艘停泊的遊艇在湖上顯得寧靜
大部分的水社碼頭照片幾乎都是白天,但是晚上也別有一番風味
比起白天更有一種寂靜的美



步道上微微的燈光,在這裡散步很浪漫
下面幾張照片的畫面就沒有那麼好看了
因為當時的畫面很暗,但是又想拍到夜間的湖景
所以就在沒有腳架的情況下拍了幾張照片



遊艇倒映湖面好夢幻


走著走著,雖然一片漆黑
但是看到湖岸對面的點點燈光,照映著不同色彩
雖然不清楚但是美得讓人不免想拍張照

好像對面是個樂園世界一樣


因為那天去的時候突然飄起了小雨,步道上溼溼漉漉的
而步道的圍欄也有燈光裝飾
也會變化不同的顏色,是一種寧靜的炫麗



圍欄上也結了很多蠻大片的蜘蛛網
要不是有這些燈光不然一不小心就要摸到蜘蛛網啦

燈光也上蜘蛛網有不同的色彩,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拍蜘蛛
如果在配上幾滴雨水就更美了!



燈光變化的交際,綠色與紅色燈光的重疊


最後附上一張水社碼頭的湖邊夜景作為結束~
雖然這篇的照片和文字都沒有前幾篇來得多
但是水社碼頭是我這次南投行中印象很深刻的地方
果然日月潭的景色不管哪個時候都有到底的美







後記:
不知不覺一個學期就要結束了,當然期末考也將近
希望可以多把握時間把文章先打好,這樣期末考周才不會變成空窗期
不然網友都會覺得我的網誌是個沒有信用的網誌…
這幾天也過得很充實,中間還經歷了一個跨年
去了些地方但是還沒有時間打,等到寒假再慢慢寫完吧
今天非常悠閒的在宿舍打網誌,還有把一些瑣碎的事情做好
假日果然是個必要的存在,來去讀書了!
附上一張夢時代跨年的煙火秀





by 9M

arrow
arrow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