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phy Richards07.jpg
不只是拖把,多種接頭晉身清潔消毒好良伴
守護家人的健康,就從高溫滅菌開始!

 

 


最近出那麼多清潔產品,打掃機器人、吸塵器、空氣清淨機……
就知道越來越多人在乎居家清潔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過敏體質的人變多
越是「看不見」的環境,越是講究
今天要分享的產品對家裡有小孩的朋友來說
我覺得非常實用
那就是「Morphy Richards(莫菲查理)  12合1複合式蒸氣拖把」!
馬上和我一起來開箱吧!
Morphy Richards08.jpg
這款蒸氣拖把竟然有兩年保固
不愧是擁有80年歷史的英國頂級小家電品牌
保固期給得十分大氣!
而且全省專櫃提供售後服務,不用擔心變成孤兒買家~
Morphy Richards09.jpg

開箱的配件組,看起來超澎派(?
12種專用接頭配件,可以因應不同環境與用途選擇接頭
Morphy Richards10.jpg

組裝前我會先看說明書
雖然寫得好像很複雜的樣子
但自己組裝後,發現沒有想像中困難
Morphy Richards11.jpg

主體就是頭對頭的組裝,聽到「喀擦」一聲即安裝成功
它的卡榫做得很好,不管是組裝還是拆解,都不會有機體鬆散的感覺
整體的質感相當好
Morphy Richards06.jpg

附贈4塊纖維布,可直接丟進洗衣機清洗
左邊深色適用於一般地面,右邊條紋適用於地毯
Morphy Richards12.jpg
我覺得和一般拖把比起來,布面的很方便
因為不用一直清洗拖把,4塊布都弄髒後再一起洗就好
也省下換水、提水的動作(想到就累…
Morphy Richards02.jpg

組裝後的樣子,是不是看起來相當英俊挺拔(笑)
外型和配色都很好看
我很喜歡它可以直立,站在牆邊也不突兀
Morphy Richards13.jpg

拍個我倆的合照,我152cm(以常人來說偏矮)
高度差不多快到我的肩膀
但跟它合照起來怎麼這麼無違和
我很少看到這麼好看的拖把欸!時尚又帶點活潑感~
Morphy Richards03.jpg

雖然小小一台,但是處處是細節
後方有兩個電線收納的掛勾
畢竟它的電線有5公尺這麼長
有這個掛勾,拖地時不會被一堆線卡住啦
Morphy Richards17.jpg

接頭和配件這麼多,不用擔心不好收納
它有附贈一個束口袋,使用完後直接掛掛勾就好了
下次使用時不會找不到在哪
Morphy Richards35.jpg

介紹完外型後,我們要來使用囉
首先要先裝水
它的水箱在中段,逆時鐘旋轉即可拆下
Morphy Richards14.jpg
300ml水箱容量,聽起來很少
但它可以連續使用12分鐘
中間那顆球是「低水位重力鋼珠」
讓你不管在任何角度下,都可以釋出蒸氣
Morphy Richards15.jpg
加入的水最好是去離子水、蒸餾水
雖然機體內有水垢過濾盒,可以吸附水中的石灰質
不過也是消耗品,建議三個月就要更換一次
因此最好是使用軟水,可以延長蒸氣拖把的壽命~
Morphy Richards16.jpg

把水箱裝回後,就可以按下開關(亮燈),並且調整蒸氣大小
我都會調到最弱,因為家裡有狗狗
很怕牠跑來跑去被蒸氣燙到
這款可調整大小的設計就相當貼心(手比愛心)
Morphy Richards18.jpg
30秒高溫殺菌,只要30秒就可以釋出高溫蒸氣殺死過敏原
速度超快,不用等半天
把手處有蒸氣按鈕,只要按下就可以釋出蒸氣
放開按鈕蒸氣就會停止,相當人性化
Morphy Richards23.jpg
蒸氣機會釋出115~125度C的高溫
地板接縫、陰暗會是細菌很容易孳生的地方
尤其是我家有有毛小孩,最怕壁蝨、跳蚤在家產卵
不想用化學藥劑消毒的朋友,蒸氣拖把就是個很棒的選擇
Morphy Richards04.jpg

拖把頭的部分還有一個「地板頭儲水盒」
可以用來裝清潔劑
用腳踩壓左下方的橘色按鈕,就可以噴出香氛或洗劑
讓你的殺菌的同時也可以讓家裡香香的
Morphy Richards31.jpg
重量不會太笨重,我這麼矮的女生用起來都還OK
常人用起來應該更覺得輕鬆
一邊拖地一邊滑手機不是問題XD
Morphy Richards19.jpg
地板頭可以自由曲折,活動還蠻靈敏的
Morphy Richards32.jpg

但這台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它的「可拆式把手」
除了可以直立式,還可以拆解變成手持式
對於細部的清潔,或是空間環境較小的朋友
手持式的機動性更好!
(長相還蠻像電鑽的XD
Morphy Richards20.jpg
街上各種不同的接頭後
就可以變身成各種清潔工具啦!
Morphy Richards21.jpg

把手處一樣有蒸氣開關,可以隨時暫停釋出蒸氣
Morphy Richards22.jpg

最喜歡用它來清潔床組,尤其是枕頭
臉上常長痘痘,或是頭皮常發癢、落髮的朋友
特別需要注重枕頭的清潔
Morphy Richards24.jpg
手持式的好處就是哪裡都可以使用
也比較沒有角度的問題
直立清潔窗簾也大丈夫~
Morphy Richards26.jpg

換一個接頭,就可以用來清潔玻璃、鏡子
Morphy Richards27.jpg
不得不說,用蒸氣清潔玻璃的效果超讚!
平常用擦的,鏡子還是會霧霧的
但用蒸氣一嚕,鏡子馬上亮到跟新的一樣
完全不用魔術靈,就可以獲得全新鏡面!
Morphy Richards28.jpg

蒸氣對於水垢特別有效,浴室玻璃用蒸氣掃過
再用抹布一擦,就可以輕鬆去除霧霧的水垢
Morphy Richards29.jpg

L型噴嘴也是很實用的接頭
特別是清潔水龍頭、馬桶凹槽都很方便
我的用法是先用蒸氣把污垢溶解,再用舊牙刷清潔
搭配刷具效果更好!
Morphy Richards30.jpg

來幾張精彩的前後對比圖吧~
看到這全新的水龍頭,我家又開始有飯店的高級感了
Morphy Richards01.jpg
原本變霧的不鏽鋼和玻璃,都重現閃亮亮的光芒~
完全不用需要化學洗劑
手有過敏的朋友,可以用蒸氣清潔比較不傷手
也不會因為碰到水和洗劑覺得不舒服
(→有過敏手的我,懂!
Morphy Richards05.jpg

這款蒸氣拖把真的是多功能!
不過人家主要是用來消毒用的,清潔只是附屬
所以陳年污垢還是要搭配清潔劑和刷具
不過對於一般消毒和清潔已經十分夠用啦
推薦給家有過敏孩子,或是有毛孩的家庭
一起用「Morphy Richards 12合1複合式蒸氣拖把」守護家人健康吧!
Morphy Richards33.jpg
-哪裡買: http://pse.ee/mr_pcshop
-購買通路:全省好市多
-母親節檔期(5/11~5/20)折扣600元活動

 

 

 

 

by 9M

arrow
arrow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