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城市中的靜謐,都市裡的氧氣
最終忘不掉的,還是那片曾經落在肩上的綠意。



隔了兩個星期沒有生產文章,這星期不能再放假啦!
這幾天真的比較忙碌,光是社團跟課業就已經有點HOLD不住了
雖然時間不太夠,但每次整理照片跟打網誌的時候還是覺得很開心
這大概已經是一種不能割捨的生活習慣了

這次要介紹的地方在9M的老家附近的巴克禮紀念公園
我覺得巴克禮公園可以說是見證台南發展的一個指標
小時候看過的巴克禮公園還沒有那麼漂亮
沒想到長大之後,這裡經然能成為一個我快門按不停的美麗公園



看看這些滿地樹木和草茵
即使是在艷陽天下也讓人覺得清涼無比


巴克禮公園可以說是一個都會中的生態公園
裡面的植物種類蠻豐富的
樹上還有標是樹名,讓人可以更認識這些樹
像下面這棵肚子微凸的是「美人樹
是不是長得很有趣呢?


下面這棵是「猢猻木」,非常高大
9M的兩隻手環抱都還不到她腰圍的一半呢!

巴克禮公園除了豐富的植物外,還可以看到可愛的小動物,而且數量還不少
像9M這次在拍小松鼠的時候,不知不覺松鼠越變越多
從兩隻到後來有六隻松鼠在樹下覓食呢!
而且他們看起來很習慣人類,不會刻意躲避
非常愜意的在公園裡生活


我覺得落羽松是一種很美麗的樹
下垂的葉子多了份溫柔的美感


這棵獨自站在一大片草地上的樹
雖然看似孤獨,但卻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在豔陽的照耀下,透光的葉綠素顯得更加青翠
這種屬於綠色的生命力,在這棵樹上毫無保留的展現





巴克禮公園中的湖泊是個湧泉,也就是活水
所以水質非常清澈,還可以看到小魚在裡面悠遊




巴克禮公園的樹木真的非常多
除了燈光照明和長椅外,幾乎沒有其他的人工設施
乍看之下還以為走進了森林小徑
殊不知隔壁就是條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呢



巴克禮公園中有座小橋橫跨兩地
但下面沒有河水,只有一片泥巴草
如果有水流過這裡一定很美



順便一提這次的巴克禮公園,本來是為了交一份報告所以進行拍攝
沒想到拍出來的成果我實在太滿意了
所以就乾脆挑了幾張精選的照片來打成網誌
可以說是一舉兩得啦哈哈~


而在巴克禮公園比較外邊的地方,還有一片更遼闊的空地
雖然上面長得都是雜草,但是能夠在都市中看到這樣一片綠茵
心情也不知不覺開闊了起來
偶爾來這邊走走,暫時遠離都市的喧囂,有何不可呢?




接下來一起進入巴克禮公園的夢幻湖
旁邊那座建築物是個國小
在這個景下,還真有點難想像這裡是府城呢~

這裡以前是荷蘭人取水灌溉用的水塘,也是竹溪的源頭之一
湖水清澈見底,還有「夢湖」的美名
雖然不大,但環繞的落羽松與點點葉片印在湖面上
眼前所看到的景象還真像一幅靜謐的水彩畫

湖水中還有魚,乾淨的程度可見一斑
再加上今天天氣很好,湖水在陽光下晶瑩剔透
而遠方落羽松微微轉紅的顏色也點綴了夢湖
顯然巴克禮公園已經不是以前附近居民口中的「垃圾公園」了


今天巴克禮紀念公園的介紹就到這邊,還喜歡這次的照片嗎?
能夠寫下自己的故鄉,真的是一件很榮幸的事
雖然9M的歲數跟整個大台南的歷史比較起來非常短淺
但是9M真的能夠感受到這幾年台南的改變
很多的公共建設和景點多了許多規劃,讓這裡的生活機能越來越好
我想巴克禮公園也是其中一個台南發展後的美麗成果之一




想知道台南巴克禮公園更多嗎?







後記:
我想我要加快發文的速度了,庫存量已經逼近洩洪的程度
很多文章再不發都要過季啦~~(泣奔)
大學已經過了一個學期了
但對於時間分配的概念還是沒辦法達到平衡
總覺得不想做的事,比想做的事還要多很多
我想我真的該檢討自己的執行能力
另外跟大家說個好消息
上一篇文章夕陽工業。紅毛港文化園區登上他們的粉絲專業囉~
這對9M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讓我有更多的動力,繼續在寫文章與拍照的日子中打滾
打完這篇文章就要去上課了
晚上還有統計的考試在等著我呢!




by 9M

arrow
arrow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