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不清是陽光篩過樹葉,還是地面散落的金黃楓葉
大口呼吸,讓心情在奧萬大的芬多精裡慢慢昇華。




「我在南投森呼吸」是我打過陣容最龐大的系列文了
算一下這個系列大可以分成四篇吧
雖然只有兩天一夜,但是卻好像到了一個很遠的地方
回程的那天我還跟小果說我好不想回高雄
每次旅行結束都會有這種不想面對現實的阿雜感…
不過開心的是又可以跟大家分享這次的遊記
現在就透過照片來回顧一下吧~

趁著上大學後的第一個連假跟小果到南投來場知性之旅
老實說去奧萬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一開始放眼望去都是綠色感覺很美
但是路途遙遠加上彎彎曲曲的山路我整個暈到不行
所以會暈車的人到奧萬大還是先吃個暈車藥比較好喔!

山路上還看到單車客騎腳踏車上去,很威猛




終於到了目的地,從高雄開車到這裡大概花了四小時
其實坐車子蠻痛苦的,雖然沒有經過診斷但是我覺得我有一點空間幽閉症…
就是在狹隘的空間裡待久了會很把車門揍飛然後衝出車外←這句話沒有誇飾
不過下車後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綠色,環境很清幽
剛才在車上的躁鬱完全不見了~



下車後先到遊客中心上洗手間、喝水,休息一下

遊客中心的建築是以木造為主
裡面的設計也與自然融入

二樓比較像是平台,可以看到山景


遊客中心裡還有小小的生態介紹
植物、鳥類、昆蟲、檜木都包含在裡面,像個小型的自然教室







要踏上旅途了,先走過的櫻花步道
但是現在沒有櫻花,不然開滿粉紅色應該很浪漫


步道旁是個大草原
寬闊的地方總是會讓人覺得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






奧萬大分為幾個遊客步道,我和小果走了最長的主步道
全程4700公尺,加上拍照時間大概花了三四小時才走完

路線的第一站就是好漢坡道
不要看這個坡道沒什麼,光是下山我就覺得很辛苦了

一年的運動量都用光了
雖然撞球不算運動,但卻是我唯一的運動

接下來的照片幾乎都是階梯
因為這一段路除了階梯就沒什麼了
照片放多一點才能讓大家有一種路真的很長的感覺



雖然路途很長,但是有一種都市感受不到的清靜
樹枝濃密,即使是在太陽最大的中午也覺得很涼爽

陽光篩過樹葉的光影映在石階上
風吹時候光影還會在腳下緩緩浮動
好像石階裡面注滿了水一樣,是個很美的景像…








爬一段路之後終於有地方可以休息
到是走到這邊的時候也只是走到一半而已
如果知道前方還有多遠應該很容易想放棄吧






往賞鳥平台的路上都是掉落的楓葉

步道配上小木屋以及滿地的楓葉
還真有種誤以為置身在國外的感覺



來到森林或是自然區我最不喜歡的就是生物屍體…
還記得以前跟家人去虎頭埤騎腳踏車
每騎幾步就會看到輾爆的青蛙或是乾掉的蚯蚓,旁邊還有蒼蠅跟螞蟻爬行的那種
所以我騎的時候都不敢看地面,但是不注意路面又怕會輾過青蛙
總之我還沒辦法接受大自然全部的面貌吧…

不過幸好在奧萬大沒有這種心理折磨
很乾淨舒適,只有樹葉跟幾隻小昆蟲






往前走終於來到賞鳥平台,只能說這個平台美翻了!!
滿滿的楓葉覆蓋,整個平台都變成金黃色



不過老實說這個平台望出去的景色我覺得沒有很好,所以就沒有拍了
因為奧萬大受過風災,很多地方都在施工
看出去光禿禿的不是很美



超級興奮!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楓葉
當然快門也是按個不行



回去時還在路上偷偷撿了幾片楓葉回去送人

 
雖然照片的類型都蠻像的
但是到現場真的會有拍照不想停的感覺,因為處處都是景
最後以一張賞鳥平台的涼亭作為Part1的ending囉~




想知道更多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嗎?







by 9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萬大 南投 森林
    全站熱搜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