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潟湖沾上陽光,我也沾一點留在鏡頭裡
Samsung EX1實地拍攝與攝影景點分享。



或許EX1很快就退流行,但美麗的景點總是會有鏡頭願意駐足
所以我開了一個新的專欄用來分享幾個攝影的好去處
也順便把EX1的外拍實力摸得再熟悉一點
因為以前拿EX1幾乎都是用來記錄隨手生活或是自拍
很少用它來認真面對「攝影」這個區塊
而現在放暑假比較有時間可以出遊,當然也不能浪費花大把鈔票的相機囉~
所以這次就以攝影為目的來一場輕鬆的室外踏青

不過這次的照片比較不同
以前拍照都很排斥後製,但是這次想嘗試不同的樂趣
所以有放未經後製的照片,也有放後製過的
當然經過後製的絕對看得出來,因為我不喜歡只修一點點
那現在就跟著時間與照片的推移來一場簡單的輕旅行吧~





我很喜歡台南的天氣,很容易有藍天白雲
隨便定一個時間都不太會下雨

這幾張是往七股的路上
藍天白雲人煙稀少,從窗外看出去心情就很好


來到了七股潟湖,雖然這次重點是潟湖
但是因為太早來了太陽還高高掛在天上
總覺得拍出來的潟湖都不太有感覺…
不然夕陽西下的時候應該是滿美的



因為潟湖拍不美
所以就在附近其他地方取景



隨便走隨便晃其實都還蠻美的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隨處晃隨處拍
沒有時間壓力不用趕場
所以通常參加學校的戶外活動都很少拍到好照片
只能帶著一張張只有放FB價值的照片回去…都覺得好惋惜啊~

還偶遇了一個類似小橋(流水、人家)的場景
就差沒有枯藤老樹昏鴉了

在城市待久了看到這些樸實自然的東西都會很興奮
木頭的紋路和不造作的質感真棒
坐在橋上還可以看到陽光隨著波紋金光閃閃的樣子唷~





七股人煙稀少,也沒什麼車
可以沿路開車欣賞風景
想取景的時後可以隨時下車也不怕被撞…

希望我下次上傳照片時要記得調成最佳品質
不然每次上傳後照片的粒子都變得很粗…

後來走一走看到了這個藍頂斑駁的建築物
很復古又很可愛



有可愛的房子入鏡心情真好
我還真容易心情好欸,看到一些可愛的東西就很銷魂
這大概是一種超能力吧哈哈


藍天配上建築物很MATCH
畫面都活過來了~(我人也活過來了)





當然只有風景沒有人入鏡感覺滿無聊的
所以看完EX1的表現再來放幾張我朋友拍的照片
還是老習慣不露臉啦,我怕破壞畫面

其實我本來是不想放的
因為500D根本就硬生生的把EX1比下去啊~~
萬一網友之後都只期待500D的照片這樣我會很崩潰



這幾張的風格我都滿喜歡的
有種淡淡的感覺…



藍頂建築物的後面還有一個小木屋

也是個可愛的建築
好像是提供給釣魚的人用的

這是我第一次以攝影為主題寫的文章
當然也希望這個專欄可以一直開下去
對於大學四年這個未知的生活我還真沒信心能夠繼續寫下去…
但就先把七股潟湖介紹給大家吧,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點
偶爾出去走走放鬆心情
就是這麼單純的理由也可以成為寫文章的意義、拍照的意義、旅行的意義
最後用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來作為本篇的結尾




後記:
不知不覺明天就要填志願了,老實說我作決定都是靠感覺…
當然這樣的確有好有壞,但這是一種習慣吧
而目前沒意外的話應該是選高雄應用
雖然是要去外地讀書
但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那種會為了打撞球而每個星期回台南的人
因為在富豪士打球實在太過癮了
還交到了很多球友,實在不想就這麼放棄啊…
柯南你說呢?
(跟他屁事)



by 9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股潟湖 七股鹽山 台南
    全站熱搜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