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灣13.jpg
當我屏氣凝神,按下快門的瞬間
才發現原來照片拍不出的,是天、光、海交會時的感動與莊嚴。

 

 

還記得我們的上篇我在墾丁天氣晴。不可思議的湛藍後灣嗎?
晴朗的天空,透明的海水,每次打網誌時都好想去度假啊~~
不過今天的主題和以往的遊記不太一樣,這次比較像攝影集
因為白沙灣這個地方,完全不在旅遊行程之內
而是因為眼前的美景實在太迷人,所以踏上了這條前往白沙灣的路

白沙灣01.jpg
離開後灣,來到了位在恆春西北側的「萬里桐」
這裡有幾間浮淺的店家,也有不少人會來這裡浮淺
明年的夏天我也來排個浮淺行程好了(口袋清單越來越長)

白沙灣03.jpg
不過除了浮淺之外,萬里路上還有這間別具巧思的「阿嬤麵店」
雖然沒有進去吃吃看,但光是用海尼根酒瓶做成的風鈴就讓人印象深刻
白沙灣05.jpg
自然原始的古樸味,一點都不需要什麼新穎的設施來襯托
木頭腐朽的痕跡,與生鏽的鐵釘
與海洋共存的記憶,是人工沒辦法刻畫出來的

白沙灣02.jpg

阿嬤麵店外隨風飄盪的鯉魚旗,還真讓人有種悠閒的度假感
來到墾丁,真的是隨處都可以讓人感到放鬆呢~
白沙灣04.jpg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萬里桐看看這間阿嬤麵店

-阿嬤麵店資訊

電話:08-8869016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萬里路14之1號


白沙灣06.jpg
在萬里桐吹著海風,看著大海
今天運氣很不錯,接近傍晚時的雲層裂成一塊一塊,好像太陽即將炸開
因為不想錯過這難得的畫面
所以又坐上車,開到了位於恆春西側的「白沙灣」


白沙灣07.jpg

走在這條前往沙灘的路上,兩旁高大的椰子樹就像沙灘的守護神
聽說這裡原本都是露營區,但可能是因為維護環境的關係,後來全部都撤掉了
不過9M其實覺得這樣比較好,維持一個地方的美景實在很不容易
少了商業,多了自然的原貌
我相信每個愛美景的旅人都有這樣的渴望

白沙灣08.jpg
來到了白沙灣,壯闊的耶穌光就在眼前
萬里桐到白沙灣有九公里這麼遠,可見這耶穌光有多麼龐大
白沙灣09.jpg
雲層很大一片,從頭頂到遠方都是雲,彷彿就快看不到天空了
陽光從隙縫中穿透,灑在海平面上
就像神蹟降臨似的,充滿著莊嚴與神聖
原本在沙灘上戲鬧的遊客們,也紛紛拿起相機,拍下這難得的一刻
白沙灣12.jpg

白沙灣10.jpg
白沙灣的沙子是貝殼沙,踩起來不像細沙一樣柔軟
但卻有種粗曠中的溫柔,溫暖包覆著赤裸的腳掌
沙灘上鮮少的垃圾,讓白沙灣更加純粹
就這樣靜靜的坐在沙灘上
享受一個沒有日落,卻仍然醉心的午後…白沙灣11.jpg

耶穌光維持著很久很久…
直到我離開,雲層依然未散
拍拍褲管上的白沙,把美景留在原本該待的地方
文字是個粗糙的東西,無法描述當下的感動
只能透過照片,一張一張回顧
存成文章,放在網路上
然後謝謝墾丁給我這不到二十四小時的美好
白沙灣14.jpg

 

 

 

 

-墾丁白沙灣旅遊資訊

地點:屏東縣恆春半島西側海岸線上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門票價格:無門票
好行指數:(自行開車或搭乘中南客運恆春半島旅遊專車)
好玩指數:
好看指數:

-9M說:

墾丁這個迷人的地方,除了綿延的蔚藍海岸線外,我覺得她還給人一種完全的自在及放鬆
走進村落的小巷弄中,每個舊式建築與斑駁廢墟就像一個造景,安靜的坐落在海邊
不過這次來到白沙灣已經是傍晚了,沒有體會到其他部落格客拍到的清澈海水
我想不久後,我一定會把白沙灣湛藍的海水,裝進相簿裡

-延伸閱讀:

-我在墾丁天氣晴。龍磐公園看日出
-我在墾丁天氣晴。海洋生物博物館Part1
-我在墾丁天氣晴。海洋生物博物館Part2
-我在墾丁天氣晴。不可思議的湛藍後灣

 

 

 

 

後記:

帶著簡單的行李,從台南搬到高雄
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窩在小套房裡
從紗窗、浴室磁磚、天花板到冷氣濾網,每一塊都不放過
好像已經要永久定居在這似的
不過現在能享受這種乾淨的空間,就覺得那些用潔霜S刷磁磚的日子真的很值得
現在雖然還沒有全部整理完,但已經進入裝潢階段了
所以等佈置完成後,再來和大家分享新居落成的喜悅吧!

 

 

 

by 9M

arrow
arrow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