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12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較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返得永生--約翰福音3張16節

 

 

雖然聖誕節已經過很久了
不過這些照片早就存好,放在「萬金教堂」的資料夾裡:)
聖誕節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節日
原本只有我和(尚未出國的)李老師兩人驅車前往
結果直接升級變成和李家的家庭出遊
幸好有李爸精湛的開車+停車技術
才能在這路超窄的小城裡找到可停車之處
否則就要停超~~遠啦
萬金01
到的時候人的確和傳說中一樣多
不過還好聖母堂的腹地逛大,不至於擠到像花園夜市那樣
越晚人潮越多,非常符合台灣的過節時就是要人擠人的氣氛XD
萬金03
雖然拍起來的燈飾看起來很小,但實際上挺壯觀的
萬金02
除了中間的天使燈飾外
我也很喜歡兩邊的十字架燈飾
很像電影裡神父手上拿的那種XD
萬金04

萬金05

萬金06
仔細看這個天使主燈,其實還蠻多細節的
翅膀上還有紋路,不會讓人感覺很廉價,相當精緻
萬金10
其他建築物上也有大型裝飾
這個鑲滿禮物的建築我也很喜歡,很可愛~
萬金07

順便測試一下RX100 M3的閃燈效果

效果挺漂亮的,很自然
後景也多了一種幻彩光暈的感覺

萬金09

這棵象徵聖誕樹的布質裝置藝術也很特別
雖然沒有什麼華麗炫彩的裝飾
但也符合今年萬金回歸寧靜聖誕的訴求
萬金11
除了教堂之外,周邊的巷弄也很值得走訪唷
小城裡的家家戶戶都會驚心布置,的確有一種聖誕村的感覺
隱約之間還能聽到報佳音的會友傳唱著聖歌
而且比起教堂,巷弄間更有寧靜、平安的感覺
如果有去萬金教堂的話,也別錯過巷弄間的穿梭阿!
萬金13
雖然說今年沒有光雕秀,也沒有夜市
但其實教堂外的街道還是一整路都是攤販
還是充滿台灣味啦XD
而且走之後才發現原來管制範圍超級大,這人氣真是嚇死我了

想前往的朋友盡量避開聖誕節前夕
我想這樣更能感受寧靜耶誕城的氛圍
也比較能拍出一些假掰的美照
文末附上旅遊資訊給大家囉~

 

 

-屏東萬金聖母聖殿旅遊資訊: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萬新路2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8-783-2005
門票價格:免費
官方網站:http://bankin.catholic.org.tw/
(看這簡潔的官網跟聖誕季的粉絲專頁,就知道萬金的人氣完全是口碑來著)
好行指數:
(聖誕季時會有接駁車,不想找車位的朋友,接駁車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
好玩指數:
好看指數:

-9M說:
可以早一點到萬巒,吃完萬巒豬腳後再去教堂
這次李家帶我去吃附近的「海鴻飯店」(屏東縣萬巒鄉民和路36之2號)
豬腳超好吃~不油不膩,皮帶點酥脆
加上蒜蓉醬整個讚!
真的是老了才會愛上這些小時候不敢吃的東西(笑)

 

 

 

 

by 9M

arrow
arrow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