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掉進一個綠色的漩渦中,似夢非夢的,忘記浮上來
而我就這樣繼續任性地,浸在一片晶瑩剔透的綠色翡翠中。

 

 

某年的春天,我和我生命中一位很重要的人來到了台東
影像被封存在照片中,但人已不在
曾經想過就把這些照片刪掉什麼都不留吧
但我想成長就是可以淡然的面對曾經發生過的好,與不好
至少這次的台東行,我玩得很開心
不過也沒有想多耽溺在過去的回憶裡,所以我會用最快的速度把台東之旅寫完
也算是給過去的自己一個交代吧,不管原因是什麼,旅行還是要繼續的(笑)
台東森林公園02.jpg
台東森林公園這個地方,也是資料很充分的景點,所以9M也不再寫得那麼詳細
不過台東森林公園很大,建議訂個時間,或是先選好要看的景點
除非是打算一天就只跑這一個點,不然全部走完可是要花上不少時間~
台東森林公園03.jpg
琵琶湖距離入口處並不遠(騎腳踏車的話)
它是一個從卑南溪流下的天然活水湖,沒有難纏的小黑蚊與臭味,環境十分優美
台東森林公園05.jpg
騎到這裡馬上就被晶瑩剔透的廣大綠色湖面給吸引
樹枝和雲朵倒映在湖面上,湖水清澈見底,好像奇幻電影中才會看到的場景
台東森林公園06.jpg
想要來一趟不用舟車勞頓的輕旅行,可以排一天來這兒騎騎腳踏車
欣賞沿途的美景,也是一大享受
而且這裡樹多,就算是夏天來也不至於太熱
台東森林公園07.jpg

台東森林公園08.jpg
可惜9M來的這天是陰天,不然一定更美不勝收
平靜的湖面上映著藍天白雲,像一幅畫倒在水裡,美得讓人難忘
台東森林公園09.jpg

台東森林公園10.jpg
綠色草坡地,高大聳立的樹木,與讓人想一頭栽進去的優靜湖水
還真的很難想像這裡就是台灣呢


沿著滿是樹林的步道,騎到了活水湖
活水湖的壯麗更是讓人難以忘懷,我從來沒有見過這個大,而且這麼乾淨的湖
台東森林公園12.jpg
和清幽的琵琶湖感覺不同,活水湖的湛藍藍得好生動活潑
好想讓人就這麼跳進去游泳呢
台東森林公園13.jpg
遠方山巒與雲霧繚繞,180度的視角全被草坪與湖水掩蓋
不再是水泥與高樓,心曠神怡就是這種感覺
台東森林公園14.jpg

接下來到了台東森林公園的第三個湖--「鴛鴦湖」
這時候已經是傍晚時分,再加上陰天的關係,所以拍起來比較昏暗
但也有另一種朦朧的詩意
台東森林公園15.jpg
我最喜歡台東森林公園的地方是這裡非常「親水」
岸邊與水面幾乎是零距離,只要伸手一摸就可以摸到湖水
這一瞬間管它什麼危不危險,人本身就是自然的一部分
而不是把自然隔絕,像個關在玻璃箱裡的藝術品一樣欣賞,那沒有意義
但台東森林公園,沒有太多自以為的人工藝術,也沒有太多因為顧慮而圍起的柵欄
一趟下來我覺得很舒服自在,有機會還是會再走訪一次
台東森林公園16.jpg

 

 

 

-台東森林公園旅遊資訊: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華泰路30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89-362025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門票價格:無門票收取(腳踏車租借$100~300,限時3小時)
好行指數:
好玩指數:
好看指數:

-9M說:
導航要搜尋「台東森林公園入口」,才可以找到正確的方向喔
可以帶寵物入園,租借腳踏車可以選有前有置物籃的腳踏車
但是有安全顧慮的朋友還是用牽的吧!

 

 

 

 

by 9M

arrow
arrow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