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吳園01.jpg
沿著步道走,路旁的石頭、老樹,都散發一種古老樸實的美
水塘綠的不真實,好像潑了一罐綠色顏料在水中,成了吳園最美的油畫。

 

 

「吳園」這個名詞已經聽過好幾次了
但如果不是因為微電影的拍攝,我也不會來到這個地方
不過因為是在工作時隨手拍,所以照片不像其他遊記那麼完整
即使如此9M還是想打成一篇文,因為吳園有種一定要介紹給大家的美
就讓我們用少少的照片來場輕旅行吧!

台南吳園25.jpg
一走進民權路上的「吳園藝文中心」,映入眼簾的是充滿濃濃歐式風格的「台南公會堂
但是9M沒有拍到照片,不然台南公會堂也是一個棟很美的建築
而上面這張被榕樹包圍的木造建築,是吳園的觀景樓
裡面有設置露天咖啡區,可以邊喝茶邊俯瞰吳園的園區

台南吳園05.jpg
一大片綠色草原,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完全想像不到在四面都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會有這樣一塊小小的園地
台南吳園04.jpg
每到假日時,吳園就會成為台南市的後花園
很多人會來這裡散步聊天,或是家長帶小朋友來遊玩
有時候還會舉辦藝文活動或展覽
除了有深厚的歷史之外,吳園也融合了現代藝術,成了具有新生命的藝文據點

台南吳園22.jpg
吳園,與霧峰萊園、新竹北郭園、板橋林家花園並稱為台灣四大名園
從屋簷上的藻飾與精工雕琢的造景,都能想像當年吳家的富麗堂皇
台南吳園03.jpg

台南吳園21.jpg
只可惜與後面的現代建築十分不搭,如果真的要說是美景還有些落差
不過在繁華的都市中,能有這樣一個會呼吸的園子其實也很不容易
台南或許不像其他城市,有許多發達的建設
但這些被保留下來的古蹟與歷史,都使台南成為一塊能說故事的地土
台南吳園02.jpg

台南吳園08.jpg
我喜歡這棵在綠色水中的佇立的小樹
與一塊造景岩共存在水上,就像汪洋中的一塊孤島
是一種幽靜,卻獨樹一幟的美
台南吳園09.jpg

台南吳園10.jpg
彷彿像油畫一樣油綠湖水中,也有不少錦鯉與烏龜
當然這裡也販賣了投幣式的飼料
因為拍攝的需要,所以我也有幸重溫童年,灑下一粒粒回憶的飼料

台南吳園14.jpg
仔細一看,真的能發現水旁有許多小小的造景
這些造景都成為吳園裡的令人驚嘆的小驚喜
不管是攀爬岩石的烏龜,或是隨風飄揚的鯉魚旗
都讓人覺得吳園除了歷史之外,還充滿著無限生機
台南吳園11.jpg
就像我看到涼亭,我看到的不是涼亭
而是涼亭屋頂上的波紋水印
我看到岩石,我看到的不是一塊岩石
而是岩石上古樸的歲月痕跡
台南吳園12.jpg
眼睛能夠看到這個世界,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前幾天晚上睡覺時,或許是眼睛疲勞過度,只要眼球一動就會痛
那天晚上真的很緊張,還想著自己會不會從此失明
完全沒有想過以攝影為生活的我,如果哪天真的看不見時該怎麼辦
所以我現在用玩電腦都會做眼球操
雖然視力不一定會恢復,但是9M是覺得能達到舒緩效果

台南吳園07.jpg
真的是離題太多了!!回到主題吳園吧
走進吳園的迴廊中,迴廊裡有幾間販賣茶飲和紀念品的小店
雖然數量不多,但不會讓人覺得商業化
看著一位老闆阿姨熱心的介紹店裡賣的點心,反而覺得有種台南的人情味呢
(ps.最後這位老闆也客串了我們的電影演出)
台南吳園13.jpg

又因為拍電影的需要,所以我也吃到了阿姨推薦的香餅(拍電影也太開心了)
台南俗的我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
一剝開馬上聞到淡淡的黑糖香,吃起來不甜不膩很回味
再配上阿姨自己泡的十元冰桂花紅茶
雖然不是什麼高級點心,但是在這樣的大熱天這樣吃著真的很幸福呢!
台南吳園06.jpg

台南吳園15.jpg

台南吳園16.jpg
穿過拱門,看到一棵榕樹上掛滿著許多遊客的許願卡
在岩石的洞中還放進一個蛋型鳥籠,這樣的造景真的蠻有趣的
台南吳園17.jpg

台南吳園18.jpg
運用鋁罐做成的掛飾,還有用酒瓶製成有音階的風鈴
雖然簡單,但吳園裡的佈置真的很讓人會心一笑
台南吳園20.jpg

台南吳園19.jpg
賣冰淇淋的小攤子,也是充滿很多有趣的擺設
糖果色的冰淇淋在夏日裡特別繽紛~
台南吳園23.jpg

最後放上一張帶著相機的小熊娃娃作文章的結束~
即使來到這裡是為了拍影片
但仍然是用一個記錄生活的心態來拍這些照片
而心情就像這隻掛著相機的小熊一樣,始終微笑著
台南吳園24.jpg

 

 

 

 

-台南吳園旅遊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6-221-7942
開放時間:星期一-日,8:00-22:00
門票價格:無門票
好行指數:(可搭乘台灣好行台江線公車或14號公車抵達,汽車不好找車位)
好玩指數:
好看指數:

-9M說

聽說吳園在晚上的時候會更有氣氛,也有很多人會來這裡拍婚紗
除了適合闔家出遊及朋友聊天之外,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攝影景點
但仍是建議在平日人潮較少時光顧,想必會有更幽靜的氣氛

-想了解台南吳園藝文中心更多嗎

 

 

 

by 9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園 台南公會堂 台南
    全站熱搜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