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婆娑晃動,石斑們跳著小步舞曲,旋轉、優游

我也想和魟魚一樣,在大洋裡,有個奇幻的飛翔。



繼上一篇我在墾丁天氣晴。海洋生物博物館Part1
不囉唆不解釋,立馬進入海生館第二部曲~

上一篇介紹了珊瑚王國館
而這一篇介紹的是另外兩館,也就是台灣水域館與世界水域館
台灣水域館的副標題叫「小水滴的旅行」
館內展示台灣河川到大海的景觀及生態
就像小水滴從上游到下游的一段旅行,我覺得這樣意象還蠻美的


河流的中游,是河川中生態最豐富的一個區域
老實說河川中的魚兒並不是特別漂亮,但是這個展示裡的造景簡直美呆了
長滿青苔的石頭與沉木,加上燈光的照映
水中搖晃的光影,即使是人工造景,卻讓人能想像到台灣河川中的驚喜


這一缸是水庫的造景
因為是水庫很寬廣,水流又很平靜
所以這裡的魚跟河川裡的魚比起來比較壯碩
大概是因為有廣大的活動空間的關係吧


看到這個畫面還蠻心酸的,許多廢棄物和寶特瓶就這樣丟進河裡
平常我不撤髒話的,但是看到那些沒有公德心的人真的想給他的一個乾乾乾乾(好像不只一個)
順便提一下我還厭惡虐待動物的野獸(剛好長得像人的那種)
那些沒心腸的人類就應該拿去餵巨人才可以維護世界的和平,你說是不是啊喵~


扯遠了,我們的網誌是走和平路線不宜筆戰
看看海生館觸摸池的溫馨畫面降火氣
因為這個觸摸池才讓我知道原來海膽是硬的…


大洋池是海生館中最不能錯過的海洋窗口
當然裡面最有受歡迎的就是這隻鯨鯊
每當牠經過窗口時心裡都會有一陣驚呼
大塚「巨大」的感覺真的會讓人讚嘆不已

很幸運的是時間剛好可以看到大洋池的餵食秀
看到一大群魚圍在視窗前,興奮轉圈的模樣真的很治癒


魟魚游泳的樣子真的好像在海裡飛一樣
上下擺動著翅膀悠遊的樣子好美
解說員說魟魚的嘴巴是像閘門
所以餵食員都要小心翼翼的餵養這些海底生物,不然被咬到會非常痛




逛完了兩個館,準備前進世界海域館
走出大廳的後面,大廳的紅白設計好像一隻螃蟹呢~



天空真的是藍的很美
前往世界水域館的沿路,看著一大片蔚藍海岸,心裡也跟著開闊起來
這個巨大的裝置藝術叫「海天一色逍遙遊」
線條很柔美,不過現實中的超大魷魚還蠻可怕的…


進入世界水域館,仍然是沁涼的冷氣
不過很特別的是,一進館內的天花和地面都有緩緩浮動的水波紋
藍色的燈光投影,彷彿在大海底下一樣

還看到了小朋友追逐著腳底下的光影


世界水域館運用很多3D和影像,來模擬地球上從古至今的海底生態
我覺得和另外兩館比起來,這是一個比較刺激的館


古代海洋的入口處蠻恐怖的…
而且古代海洋生物真的不討喜啊


水母的身體有90%都是水份,十分保濕(?)
這隻是一隻花俏的水母,游泳時真的像花一樣綻開又合起
當我看到這種奇妙的生物都會對上帝的創造感到驚奇呢~


帶著館內發的3D眼鏡,可以看到館內許多大螢幕的畫面
雖然我覺得做得沒有很立體,但是臨場感還是比看2D的好很多


古代巨型生物每隻都長得好大,而且長得就是很古代…
目測這應該是隻龍魚的祖先(?)


長得細細長長像鉛筆的火箭魚


巨大海藻林也是一個大型展示窗,是展示北美一帶的海藻林
視窗內的每根海藻都有好幾公尺,非常莊觀
如果發育良好的巨型海藻可以長到60公尺以上呢!

一根根巨藻真的很像海底中的森林一樣
好像走進去會有什麼神秘的世界
讓人很想到潛進水裡去探險看看呢~


極地水域,顧名思義就是展示南北兩極的水域生態
小朋友最愛看的企鵝也在這裡~




這裡的企鵝蠻活潑好動的,而且會游得很近很近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企鵝的羽毛和大小
還可以看到企鵝從冰上跳入水中的模樣



張開翅膀的企鵝們真的好可愛喔~
校外參訪的小朋友們也都很興奮
我覺得海生館的企鵝比動物園的企鵝還要活潑好幾倍




離開了極地水域,來到了二樓的探險教室
這裡有許多動物模型,還蠻適合小朋友的
有一些遊戲和電腦互動都做得很不錯,如果時間許可家長可以帶小孩來看看


互動式的影像投影,腳步踏到的地方魚兒會游開~

逛了了探索教室,其實整個海生館都被我們走過了
但因為礙於文章的長度,沒有把全部的照片都放上來
從九點進到海生館,出來已經是下午五點閉館時間
這世界上有太多值得去驚奇的東西,一點也不適合走馬看花的旅行
最後放上一張與珊瑚礁照片,結束今年海生館的文章囉~
(意思是還有明年、後年、十年後的海生館…)




想了解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更多嗎?







後記:
最近很開心的一件事情,是可以參與觀光局的微電影行銷
這幾天緊鑼密鼓的拍片,曬了一整天也黑了一大圈
不過每次拍片身體雖然很累,但心裡卻很滿足
每次拍片就像大家一起出遊一樣
這種因為工作而開心的感覺,除了打網誌外這也是人生中第一次
明天是拍片的最後一天,心裡還真有點不捨
從高雄搭火車、騎機車來台南的劇組同仁們
你們真的比我這個下戲後就可以直接洗澡躺在床上(還可以玩一下Candy)的角色偉大多了
希望明天的我們,也能有一個超完美的落幕



by 9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生館 墾丁
    全站熱搜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