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生活有兩種,一種是帶著虛空與更失落的心情回家
另一種則是能夠讓人沉澱,然後使心靈再次明亮。




雖然我的生活作息十分正常,但我很喜歡夜遊
每次半夜或凌晨還醒著的時候都有一種特別的感受
很寧靜,好像全世界只剩下妳一個人
不過我還是喜歡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型態
夜生活偶爾過過就好,該睡還是要睡氣色才會好,自拍才漂亮(?)
不過這次的夜活動可是身俱意義,不是那種吃飽沒事來個閒遊
這次是因為快開學了,大家都各奔東西
於是趁大家都還在台南的時候跟幾個高中同學來個夜間小聚
所以找個暢談的理由。屋跟酒吧之後大概凌晨兩點多
我們來到台南安平的觀夕平台享受夜裡的沙灘、海浪、仙女棒…

來欣賞路燈之前先來看看安平的觀夕平台,不然等一下的路燈會讓人覺得很刺眼…
安平的觀夕平台做得蠻美的,有時候跟老朋友聊天也都跑到這裡
這幾年台南感覺真的有在規劃了,很多地方都建設的還不錯
情人節浪漫限定。台南黃金海岸也蓋得很好
不會有那種建設跟景觀格格不入的感覺

只能說我們這天真的很幸運
前幾天還在下雨,今天卻一點雨也沒有
更棒的是還有不算少的星星與斗大的月亮出現
那天的月亮真的很美很亮,雖然我的小小EX1沒有辦法拍出月亮的質感
但是看照片也可以感受到那天的夜空很美麗,還有看到幾顆流星
9M還記得小時候有追過一次流星雨,之後就再也沒看過流星了
好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再看到一次流星雨,我一定追!




怎麼把月亮拍成彗星的感覺…?




幾個人就直接躺在沙灘上,看著星星聽著海浪
一起聊聊過去的高中生活和統測的日子
那些時光感覺很慢長,但現在聊起來好像只是發生一下子的事…
人生就是這樣,尤其是難過煎熬時
在當下總覺得很疲乏,好像前面還有一條很艱辛痛苦的路要走
但過了以後又覺得好像沒什麼了
只能說統測過後最無牽無掛的時刻莫過於此啊…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點了
往觀夕平台或秋茂園靠近海邊的路上,是每個愛夜遊的人都喜歡的地方吧
路大、車少、路燈好多好美啊~~~放眼望過去都是一整片的路燈
小小EX1雖然廣角算大,但還是沒辦法拍出那種一片的感覺
現場看真的很美麗,不是那種昏暗的美,是寧靜卻燦爛的美
 (這樣形容會不會很抽象?)




又是一張沒有對到焦的照片
老實說這種照片有時候還真比精準的照片有感覺
但是糊焦又美麗的照片可遇不可求啊~







來到這邊我真的後悔沒有研究十字光怎麼拍
所以就用我的知能感官去摸索…
不過好像還是用不出十字,只能變成五芒星,不止喔應該是十芒…




之前夜拍都是把光圈調到最大,一心只想要提高進光亮
但是我想我該研究一下光線要怎麼拍才拍得美
不然實際看到的卻拍不出來真是令人扼腕(搥地)






走在這馬路上,也不會有車來撞你
有時候美麗的地方但是人多車多就很沒辦法享受…
如果是走馬看花那種更不喜歡, 光是沒辦法好好拍照就很難過了 
回去看照片如果又沒拍好心裡會很悶…
有時候部落客的心情其實也不是很穩定的,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比較極端
像我如果到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但是如果照片沒拍好心情就整個被打壞
然後會默默給自己一個「乾,我一定要再去一次把照片拍回來」的內在誓言
不過這次的照片我還算喜歡,至少還可以打成一篇文章~





這天晚上騎著機車,路上兩旁都是滿滿的燈光
雖然沒有人,也沒有車
但是一點也不寂寞,反而有一種豁然的感覺
夜生活有兩種
一種是帶著寂寞與更失落的心情回家
另一種是能夠讓人沉澱然後又再一次明亮
這就是夜晚美麗又令人捉摸不定的魅力
所以像香港或紐約那種都市夜景都很吸引我
雖然我還沒看過,但是我知道我畢生一定會去看過一次
不是我希望,是我一定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夜生活偶爾過過就好
這次不是關乎皮膚與自拍,而是關乎夜生活的質感
習慣了夜生活,就少了一個樂趣的所在
變得只能用更多的活動,更多的娛樂再一次喚起那種新鮮感
正因為我的夜生活偶爾過過
所以這個時候我只要靜靜的坐在機車上,把路燈當作星星一樣欣賞就很有感覺了
何必要有什麼額外的刺激感呢?




隨著時間,部落格越來越成為我生活的重心
所以我最喜歡跟那種可以讓我好好拍照的人出去了
(還是其實你們都等到厭煩了?)
如果到一個地方讓我沒辦法拍照、沒辦法打成網誌,我就會覺得這一趟很可惜…
正因為有這種變態的固執,所以雖然我每次很輕鬆愉悅又隨性的出門
但是都是抱著很認真謹慎的態度在記錄我所看到的東西
輕鬆的心情加上認真的態度,兩者平衡這是我很喜歡的一種生活方式~

不過每次打文章的時候又再一次讓我回到當時的場景,也再一次感受當下的心境
雖然以我現在的實力拍不出寧靜與氛圍
不過最開心的還是能夠有這種特別的經歷吧
沒有夜遊合照,但是最後也要來一張影子的合照
紀念這一天很開心與你們有這樣的夜生活
下一次見面就是在高雄小港、三民和燕巢





這裡是哪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記:
時間過得很快,我的後統測慵懶時光即將結束
這幾天終於把就學貸款還有一些雜事給辦完
再來就是慵懶的整理行李,還有列出購物清單
還有這幾天也讓自己忙碌與不要臉一點,多去外拍吧…
雖然我不太曉得當你看到一個人在一隻腳架一台相機前面拍照是甚麼感覺
但我想把那些該死的尷尬感給拋棄~
一個人做事如果還綁手綁腳在意陌生人的眼光那人生真的無趣
好吧我一開始也不是很習慣,但是我該慢慢讓自己習慣
拋下面子帶來的包袱人生才會寬很多
至少在我離開台南前再拍個幾次吧…



by 9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平 台南 夜遊
    全站熱搜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