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座椅,兩杯長飲
情人節夜裡,我們聽海浪的聲音。



不免俗的網誌應該也要來應景一下
但老實說這個節日我還蠻冷感的
因為一直以來不太知道這個節日要慶祝什麼…?
這麼說來蠻有趣的
9M雖然是一個感性的人但其實不太浪漫,跟之前交往過的男朋友也沒在過情人節
都過生日還有聖誕節而已,聽起來很無趣
但我還蠻慶幸我有這麼一點男孩子的性格,就輕鬆自在無拘無束啊~(嗤茶)
不過現在的我如果真的要過情人節
那我應該是把男朋友帶去撞球館打一整天的撞球吧呵呵

今天要來介紹的不是夕陽西下的黃金海岸
而是晚上的觀夕平台與自行車道
照片和地點都蠻美的,我自己也很喜歡
所以分享給各位情侶,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有氣氛的景點
那就來看看這次的照片吧




這天剛好是個下雨天,所以天色不佳,濁浪排空陰風怒號
(這樣最好是可以拍照)
但是到的時候剛好雨停,所以拍出來的感覺反而很特殊呢~

大概是晚上六七點左右,氣候雖然不算好
但是在一片黑暗中看到點點燈火,對比得很美麗




自從挑戰EX1最大規格。墾丁星空攝影
體會EX1有強大的夜拍實力後,就很喜歡嘗試不同的拍攝表現
因為那天風很大,海浪拍打得很猛
所以就在觀夕平台這裡拍拍看海浪拍打的瞬間
拍出來的效果蠻不錯的,別忘了現場可是晚上啊~

【f/1.8      2s      ISO-1600】  
不過拍完濁浪排空之後,我的相機鏡頭就髒掉了…
也沒有把清潔組帶出來
但是因禍得福,之後的照片雖然霧霧髒髒的卻另外營造了一種浪漫的氛圍
也不算失敗的照片~


 

這組照片是黃金海岸的自行車道
我覺得這個車道做得還不錯,做得蠻美的而且不會有機車騎進來亂小
因為每一段車道都有做個防護,機車騎不進來
但是看網路上很多人覺得這個防護也有點阻礙到腳踏車就是了…
只能說魚與熊掌不可得兼吧

在黃昏的時候騎著腳踏車,邊騎邊看夕陽應該也是一種享受
下面這張照片我很喜歡
但老實說我不太記得那個光是哪來的…因為那時候是晚上不可能是自然光
我想應該是路燈吧,姑且就這麼猜吧




看得出來地面濕漉漉的,是剛下過雨的樣子
但是讓畫面更豐富了~
如果沒有這幾攤水就比較單調了不是嗎?






這張雖然晃到但很唯美,好像在拍電影…




沿途的路燈都讓夜晚更明亮
其實我很喜歡拍路燈,之後會有一篇文章裡面都是大量的路燈
(這樣聽起來有點嚇人)




又是一張晃到加上髒鏡頭的唯美照
不過這畫面真的髒得很誇張對吧?很像鏡頭被人用手指頭點過…




下面這一組就很夢幻多彩了
黃金海岸的堤岸這裡有一長條類似休憩區(?)的地方
有一些小小的攤位,可以吃東西喝飲料這樣
但我想好不好吃應該不是重點,畢竟沒有人會特地跑來這裡吃東西…
重點是這裡的座位本身就是一個夢幻賣點

堤岸的下面就是海灘,所以黃昏的時候可以看海
但晚上的時候聽聽海浪聲也不錯




座椅只是普通的塑膠椅
但是一隻大傘周圍鑲上小燈泡就成了一個美麗的座位




這裡不只適合情人,還很適合朋友相聚
沒有注意到有沒有賣調酒,不過應該是有
總覺得這裡就很像一個戶外Bar,靠海還可以高談闊論不怕吵
真的很不錯對吧~

 


鏡頭雖然髒,但是把攤販拍得五顏六色
好像用粉彩筆渲染過一般…

我覺得最近對於攝影的心態有些改變
與其講究寫實逼真的畫面,不如樂在相機本身拍出來的格調
畢竟一台小類單的性能也無法與單眼的寫實相比
像最近看很多人只是單用IPHONE再套用APP也可以玩出許多特色
雖然在表現上也不能與類單相比,但是拍出來的感覺也沒有很遜色
所以我也在摸索,希望能在寫實與感覺中找到平衡
當然這段完全是題外話…







賣的東西都是吃的,有海產小吃之類的
價格瞥見好像差不多60~100

用暈映模式拍的炒飯




除了大陽傘上做裝飾,在地上也可以看用小燈泡圍起來的座位喔~
是不是很美很有感覺?

連普通到不行的塑膠椅也質感up

連我這個不搞浪漫的人都覺得這裡Fu很好
如果有情人相伴應該感覺更對吧~ 




這裡的座位就排得比較不一樣了,是比較適合情人的座位
很特別的是這裡用大傘當做隔間,把座位一間一間隔出來
變成一種另類的室外包廂~
所以也不怕搞浪漫會被隔壁桌的人看到,太害羞之類的
真是一個貼心又不失氣氛的設計啊~嗯嗯(點頭如搗蒜)



坐在這個兩人座椅面對海風喝著飲料,應該是一種難得的體驗
不過那天因為風比較大,面對海應該很難受,臉會鹹鹹的…
天氣好的時候應該就是和煦又舒服的海風吧




今天的情人節特輯就到這邊
黃金海岸除了看海看夕陽,在晚上也有很好的浪漫氛圍
不知道各位情侶今天是怎麼過的,但看起來好像是吃大餐居多
吃完大餐來黃金海岸走走也是不錯的選擇
希望看完9M的照片會讓你也很想去這裡享受一下夜晚的夢幻情調~




最後一樣附上一個貼心的地圖~



 




後記:
沒錯今天的我跟平常一樣,也是很平常得打網誌
也不會覺得情人節特別唏噓,因為本來就冷感ˊˇˋ
另外星期五到星期一教會有活動還有要去義大
所以這幾天的Project30三天不會發文
但是照片還是會拍,只是要等到星期二才會PO到專頁上
至於部落格這邊我要先把文章存起來然後用定時發文
所以星期日雖然我不在,但是一樣有文章可以看
另外最近Samsung出的新機子EX2F也差不多要掀起一陣旋風了
還沒有機會玩玩看,不過看測評好像有把一些缺點改善掉
這台應該跟EX1一樣變成大眾消費機吧
所以過不久周遭的人應該都會有一台了
看她的廣告做得蠻動人 ,到時候再摸摸看吧 
晚上可以看一部動畫,好久沒看了
最後應景的說一聲情人節快樂



by 9M

arrow
arrow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