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朵雲在我嘴巴裡化開』
我好像多少能體會吳淡如說的。



有時候長期處在一個非自願的環境裡,人體內就會開始分泌一種不尋常的渴望
就像幾個月前的我一樣

考生的日子每天只有吃飯睡覺讀書,連上網這種基本人權也要克制
在準備統測的四個月裡 
我唯一的休閒活動就是想像自己在休息(?)
有時候讀書讀到一半,就會突然好想好想打電動
然後心裡就會有個內在誓言說「統測完我一定要打電動打鍵盤彈出來!!」 
諸如此類的誓言還有環島一個月、打牌打到天明、看完迪士尼動畫全集....
如今統測已經過完一個月了
實際執行的只有這個--吃燒烤
(看迪士尼動畫還在實行中)   


天哪,對一個窮學生來說六百塊吃一餐是多麼奢侈的負荷啊~
但對一個考生來說 ,在不正常渴望的催逼下什麼事都能化為可能(好可怕的力量啊~~)
因此在這可怕力量的淫威之下,這篇文章就如此誕生了


在統測結束的當天,幾個人約一約就去吃原燒了

(後悔也來不及了因為是買餐卷,錢已經付了
順便一提買餐卷會比較便宜唷啾咪)


水果優格沙拉 

很喜歡它的優格醬,是一種淡淡的輕甜又很爽口


吟釀味噌湯鮭魚拌飯
原燒附餐很多,所以食量小的人附餐有吃到就好了,不要堅持一定要吃完可以打包
如果壞了主菜的胃口才不值得
另外如果是食量小的人
也建議點選石鍋類時,把不要點石鍋拌飯或是鮭魚拌飯,點石鍋鮮蔬比較好
一方面是因為吃不完,再來就是肉吃多了會很想配點蔬菜
這樣吃起來的感覺會好很多


原燒牛肉拼盤(霜降無骨小排、特選上背肉、沙朗梅花心、特選板腱 、優質牛五花)
肉質沒話說,非常鮮嫩 
連出來的油脂都有肉本身淡淡的甜味
不像是一般的油感覺髒髒臭臭的 
不過吃到後面會有點膩,還是要配蔬菜比較好

至於分量上,喜歡吃肉的人一定會覺得不過癮
但是把它當作一般的肉類料理其實滿剛好的
(不過這樣好像就不太像燒烤了....) 
 
 
服務生會先教你怎麼烤最好吃
(我很想認真聽但是聽不太到,上網查好像有什麼3八烤法,但是我沒有實際經歷這一段所以無法分享)


 
老實說我真的不太會烤肉,應該說烤肉要很專心 
但是我一邊烤肉一邊聊天還一邊拍照,整個很忙碌
所以就烤焦了...而且好像還有點受熱不均

 
不過肉本身就很優秀
所以就算烤焦還是吃得很開心

 
後來幾塊就比較上手了(也有可能是我把相機收起來的關係) 


 
再來是沾醬
檸檬汁味噌醬水果醬,其實我沾最多的是檸檬汁
味噌醬跟肉的味道比較像,吃不出特別
但是檸檬汁比較酸,搭配起來滿清爽的


原燒冰淇淋
在吃的時候就一直在想上面這層粉是什麼
很熟悉的味道但又不太像花生粉或是黑糖粉
後來想到是小時候都會泡來喝的麵茶粉啦!!
香草冰淇淋和麵茶粉意外得合,還有配上乾義大利麵條

後記:
打食記最無力的就是乏善可陳的感覺  
老實說我很想知道我到底吃了什麼、是怎麼做的、價值在哪裡…?
我想我以後的食記應該會逐漸往這方面發展
實在是不想再用"好吃、清爽、美味"這種籠統的形容詞了 

另外
當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有看看別人如何寫原燒

總會有種「別人覺得不好吃但我覺得好吃是不是我比較Low」的迷思
不過我還是照我自己的感覺寫完這篇食記
畢竟我真的吃得滿開心的
至於缺點的部分

我想等我真的成為一個嘴巴的挑的人才能打得出來吧


 
想了解原燒更多嗎?



by 9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燒 台南 美食
    全站熱搜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