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饗02
視覺與味蕾的最高饗宴,品嘗經典不需要花大錢
不只料理一桌浪漫晚餐,也為你料理每個重要時刻。

 

 

十二月時上網找台南有什麼餐廳適合幫李老師慶生
結果搜尋頁面一整排幾乎都是「飛饗」
我那時心想這間餐廳的廣告也打太大了吧
((身為部落客,絕不輕易相信網路上的食記
但李老師的生日迫在眉睫,而且也找不到更好的選擇
因此就撥了電話訂位,順便訂了一個生日畫盤
然後…
這麼高評價的標題就出現了!
飛饗03
一走進餐廳覺得裝潢普普,沒什麼「經典」的老味道
不過服務人員都穿背心,還有挺專業的帶位、上菜
空閒時間也不會在那裡閒聊,和一般餐廳的服務生很不同
((有很多餐廳的服務生都會邊洗碗邊「聊開」
看得出來店家很注重服務,非常尊重客人的感受
能在這種百元餐廳看到這樣的服務,我覺得很驚豔
飛饗04

首先上次的沙拉,非常特別
居然是裝在透明管子裡,儼然是一道藝術品
最下面咖啡色的碎片類似鮮甜脆片
和沙拉一起吃非常爽口
飛饗01
醬汁更是讓我讚不絕口
最左邊是芥末蜂蜜,中間是紅酒醋口味
兩種醬都世界好吃!!不誇張,非常有層次
一點都沒有隨便的感覺
飛饗05
生菜也十分爽脆,沾醬更是一絕
我和李老師都無法選擇哪種醬比較好吃,因為兩種口味都太讚
只是沙拉而已就可以讓我們讚不絕口
想必後面的菜色一定非常突出
飛饗06

再來是主廚濃湯
李老師的評價是:超爆好喝!
(這甚麼老派的說法)
鹹甜的比例拿捏得非常好,奶味不會太重
但最特別的是它有一股淡淡的培根煙燻味
喝起來有一種更上一層樓的感覺
飛饗07
雖然說部落客不能講太浮誇的話,免得過譽
但…這沙拉跟濃湯就屌打許多餐廳啊
而且只是套餐裡面的副餐而已,還不是單點
飛饗08

主餐我幫李老師點「法式黑松露奶香菌菇麵$260」
看似平淡,卻充滿味蕾的衝擊
不像杏鮑菇或金針菇那樣,帶著「鮮蔬」的生味
它完全是黑松露那種充滿爆炸性的濃醇
讓人第一種口就驚呼!
飛饗12
看起來味道很淡的菇麵,卻具有相當厚實的風味
不得不稱讚主廚的手藝,和其他的百元義大利麵餐廳差好多
飛饗09

再來我吃的是「羅勒松子蒜烘大蛤蠣天使紅蝦麵$280」
照片拍不出來,但它非常浮誇

上頭放了兩根大概20公分長的墨魚麵
跟一隻超大的天使紅蝦
沒錯!生日就要這麼浮誇才有慶祝的感覺啊!(雖然壽星是李老師XD)
飛饗10
青醬的味道也是很濃郁,配上蛤蠣的鮮汁,非常夠味!
但最重要的是它的麵條很道地,是真的義大利麵
我喜歡這種帶有彈力的麵條,不會軟爛,吃起來才有精神
不然那種軟趴趴的麵條一下子就膩口了
飛饗11

從沙拉到主餐每一個都好滿意
雖然已經有點飽了,但想到還有飲料跟甜點就好令人振奮
這種心情是一間好的餐廳才能帶給人的確幸

套餐有三種飲料可以選擇
而我是加價點了名子很好聽的「玫瑰酒釀鮮奶茶
它一上桌就讓少女心噴發,居然有花瓣欸!
而且喝起來真的有玫瑰的香氣
不會太甜,順口中又帶著玫瑰花香
男生我不確定,但女生應該會很喜歡:)
飛饗13

另一杯是「蜂蜜柚子茶」,我點的是熱的
滿滿的水果味濃縮成小小一杯,喝得到柚子的酸甜
前幾道菜都給人十足的衝擊力
收尾來上一杯濃郁的柚子茶,讓人覺得格外圓滿
飛饗14

最後是我們最愛的甜點啦!
這個是「藍莓乳酸優格冰淇淋
吃起來是優格的味道,不會稀稀水水的
飛饗15
畫盤好精緻,就像寶石一樣,讓人忍不住細細欣賞
飛饗19

這個是「招牌義大利手工提拉米蘇
可能是我對提拉米蘇有特別的執念
((甚至可以說是我最愛的甜點
所以我一直覺得從提拉米蘇就可以看出主廚對甜點的sense
飛饗16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上層的慕斯不會太甜,反而是醇厚的乳香
吃起來綿密,又不會太快在嘴裡化開
下層的蛋糕是充滿大人感的微苦咖啡
和綿密的慕斯配起來真有種說不出的幸福感~
飛饗18

最後是贈送壽星的「生日畫盤+焦糖榛果脆餅鮮奶酪
(生日畫盤是可以客製要寫的字唷!)
名子取得很精準
它的焦糖就像餅乾一樣,是有點厚度的
需要用湯匙稍微敲敲敲XD
跟提拉米蘇一樣,軟綿的奶酪也是我的大愛
以這個生日盤最結尾真是太完美了~
飛饗20
一晚吃下來,就像參加一場盛會一樣,精采絕倫
我和李老師兩個人差不多一人五百(包括飲料加價、服務費)
比高級餐廳便宜,又比平價餐廳更出色
非常適合像我這種特殊場合才會吃稍微好一點的小資族
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吃吃看「飛饗義法典藏料理」!

 

-飛饗義法典藏料理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27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6-276-0862
營業時間:中餐11:30~14:40/下午茶14:30~17:00/晚餐17:30~22:00
平均價位(每人):$400~$7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reaming272/
好行指數:
好吃指數:
服務指數:
好境指數:

 

 

 

 

by 9M

arrow
arrow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