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35947_538792849623407_149832491_n.jpg
睡了一晚後似乎變得比較理性
面試時需要考慮什麼?區域?客群?

 

 

帶著被錄取的喜悅入睡
睡了一晚,激情退去後,卻變得意外理智
想想昨天面試時店長說的話:
1.這間門市是在比較舊的區域,人口老化,所以會有很多老人,你需要有耐心,你可以嗎?
2.我們這間門市常常需要支援A店,你可以嗎?

這兩個問題是我在面試時稍微有動搖的問題
面對老人需要的耐心我沒有問題,但讓我從小到大都很困擾的地方是
我不會講台語
我仔細想著那間店面的位置,它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是高雄很早開發的區域
各式各樣的人來來往往,是個車與人高度密集的地方,應該會是一個忙到翻的門市
第二個動搖是,這間門市需要支援的A店,以我緩慢的車速騎過去至少需要1小時
如果晚上11點關店,我騎回家也已經12點多,洗完澡最快也1點才能睡
重點是賺得也沒有比較多,反而要多花兩小時在交通
冷靜的思考後,我又默默打開電腦,開啟104的網頁
結果居然就在我面試的那天,小康的另外一間距離我家不遠的門市也發佈了徵人資訊
二話不說直接取消原本的門市,馬上打給另一間門市預約面試

因為有了第一次面試的經驗,第二次面試緊張的程度就減少很多
這間店的店長是一位
年紀大約35歲的女性,戴著一附細框眼鏡,看起來很溫和
(後來聽同事都說她很兇,那只是假象)
面談的過程很輕鬆愉快,我也順利的再一次被錄取,整個過程只有二十分鐘
離開這間門市,我看了看周邊的環境
它位在大馬路需要右轉才能到的地方,不是直接在大馬路上
而且處在比較新的區域,旁邊是高規格的餐廳,不是小吃攤或麵館
周邊的環境與規劃很舒適,和第一間門市的嘲雜的氣氛差很多
發自內心愛上這個悠靜的環境,也再一次期待新生活的到來

整個面試過程的感想:
上課時總是會提到,推出產品時一定要進行客群分析、環境調查、人口結構……
相同的,對於想賺外快卻有許多限制(例如上課時間不能上班、只有機車代步)的學生來說
除了適性選擇外,周邊環境與工作內容也是要慎重評估
畢竟工作本身就已經是一件很操勞的事了
把其它能避免掉的麻煩與瑣事減到最低,才能保持工作的動力
目前的我是這麼想的,但或許等到開始工作之後,又會有其它不同的感想
而我也期待那些新的發現。

 

未完帶續

 

 

延伸閱讀:-打工小妹的那些事兒 

 

by 9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 面試 門市
    全站熱搜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