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35947_538792849623407_149832491_n.jpg
那是一個寒流來襲的晚上,我騎著我的小Jog
小心翼翼的,在包包裡放著一張說什麼也不能折到的履歷

 

 

就和一般大學生一樣,找打工的方式不過那幾種
於是我打開了求職網站,開始在茫茫的職缺海中尋找一塊島嶼
其實我找工作的速度很快
因為我很確定自己不做餐飲業,這樣的條件一下子就過濾掉一堆工作
再來我想找的是與美妝有關的門市人員
多虧這一年寫了不少體驗文,對美妝品還算熟悉
再來美妝產業的客群比較單一,客群和產品種類不會像文具店這麼廣泛
越少越精的項目我「個人認為」比較好上手
就在這樣的條件下,我決定去應徵某間知名連鎖藥妝店,往後我們都簡稱它為「小康」
((這樣應該夠明顯了吧

我應徵的門市總共有兩間,先來說說我面試的第一間門市吧
第一間門市距離我住的地方大概10~15分鐘,其實並沒有很遠
我面試的時間是晚上七點,而那天剛好是第一波寒流來襲
因為要穿得體面,不能穿得像包粽子一樣,所以我穿著簡單的外套就出門了
那天騎著機車,寒風刺骨的感覺與緊張的作祟下,好像讓路程變得更遠
到了這間門市,先整裡被安全帽壓亂的頭髮
然後帶著假裝從容的表情走進自動門
「叮咚」

「不好意思,我昨天有打電話預約面試。」
「好的,你等我一下。」
我很注意和我講話的這位門市人員,因為她未來可能會是我的同事
這位門市人員看起來年紀跟我差不多
大大的眼睛,雪白的肌膚,長得很清麗
不過臉上沒什麼表情,也沒有笑容,看起來是個蠻有距離感的女生
當我還在觀察她的時候,店長從員工室走出來
「妳是本人嗎?」
「是。」
我用兩隻手把履歷遞給她,然後她開始問我一些問題,等等的對談
這位店長是一位年紀大約三十出頭的女生,長得很漂亮,眼睛像梅花鹿
不過讓我百思不解的,是她的妝畫的非常糟糕…
不均勻的遮瑕讓底妝一塊一塊的,兩頰的腮紅畫得紅通通,像猴子的屁股
過度乾澀起皮的嘴唇上,還沾著結塊的唇膏,看起來就是一個演話劇的妝容
更有趣的是,她的胸前還掛著「美麗諮詢師」的名牌…
雖然妝畫得很糟糕,不過她很活潑開朗,會不時自己大笑
這讓我緊張的情緒平緩不少,心想與這樣的店長工作起來應該會蠻愉快的
對談的過程很順利,都是一些家常的問題
接下來她跟我敘述這間門市的情形
「原則上每周休一日,上班時間是從下午4點到晚上11點,但因為是11點打烊,所以收店會留到比較晚,而我們這間門市會需要到其它店支援,最常支援的店是A店(離我家距離1小時的店),你OK嗎?」
「OK啊!」
因為覺得店長人很好,門市也小小的,工作起來應該會輕鬆很多,完全不認為支援A店是件難事
所以我沒有遲疑的就答應了
「那我星期日會通知你上班的時間,你這段時間也可以考慮一下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面試結束,我帶著很愉快的心情離開這間店,心想我終於要開始我的新生活了!
回家的路途比去的時候還要更冷,但是腦海中一直上演著我在那工作時的小劇場
回到家後滿足的躺在床上,心想著我明天要去買公司規定鞋子、衣服、褲子……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打工小妹的那些事兒 

 

by 9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 兼職 面試
    全站熱搜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