巃頂步道10.jpg
每個人的一生一定要有一次
被群星擁抱,被黑夜蔓延。

 

 

繼上一篇已經快被遺忘的-巃頂觀景民宿露營區。我的阿里山走春之旅
今天終於要來寫走春系列的第二篇啦~(都已經夏天了)
阿里山有很多觀日景點,籠頂步道觀日平台的視野算不錯
但是海拔不夠高,只有一千九百多公尺,所以沒辦法和日出平行
不過日出的文章等到下篇再來分享,今天先和大家分享籠頂觀日平台的夜美麗
巃頂步道01.jpg
因為旁邊就是籠頂露營區還有一些照明,如果要觀星的話還不夠暗
但比較安全倒是真的,適合不熟山路又想觀心的朋友
巃頂步道02.jpg

巃頂步道05.jpg
即將沉落的月亮,沒有夕陽離別時的華麗與滄桑
月光安安靜靜的離開這片天空,成全星兒們微弱卻動人的光芒
月亮就是如此孤獨,卻又如此善良

巃頂步道06.jpg
但是一棵不起眼的老樹,卻記得了每個夜晚月亮無語的堅持與悲傷
記得與被記得,能超越光年外的距離,能見證綻放和殞落的意義
沒有一滴淚,是沒有形狀的
沒有一次心痛,是能被遺忘的
縱然現在的風,是冷的
心,是寒的
眼前的景色,是令人失溫的漆黑
但在遙遠的他方,或者伸手可及的身旁,總有一顆星為你閃耀
等到一切燈火熄滅,等到甘願被一切黑暗蔓延、籠罩、侵蝕…
就可以看到那顆星純粹、永恆不滅的光芒


<獻給在你我,或者偶然看到這篇文章正在經歷黑夜的你/妳>
巃頂步道03.jpg

巃頂步道07.jpg
雖然路燈減弱了星星的能見度,但也是可以拍到很有感覺的剪影

巃頂步道04.jpg

巃頂步道08.jpg
現場看到的星星絕對比照片拍到的還多,而且9M拿的相機還只是台類單眼

就可以知道當天的星星有多耀眼
巃頂步道09.jpg

巃頂步道13.jpg

巃頂步道10.jpg
觀日平台,同時也是觀星的好去處

在一片璀璨的星空下誰能不感動
巃頂步道11.jpg

巃頂步道12.jpg

巃頂步道18.jpg
和相機一起躺在平台上所看見的景象

我不懂星座,卻覺得每個星都是活的
躺了幾分鐘,就可以發現星群整個往後移動,偶爾還可以看到流星呢

巃頂步道14.jpg

巃頂步道16.jpg
整片天空就像灑了彼得潘的金粉一樣,每一粒都灑在鏡頭裡

我想這就是攝影之所以著迷的地方,可以把現實變得美好,可以把美好變成夢境
巃頂步道15.jpg

最後一張結束今天的文章,雖然沒有介紹到什麼,比較像攝影分享
但其實在部落格逐漸商業化的時代裡,希望我還有時間分享這些旅行中的點滴
或許我沒有去過什麼熱門國家,甚至連護照都沒有
但是我不會忘記每一次微不足道的旅行中,帶給我的感動
巃頂步道17.jpg

 

 

 

 

-巃頂步道觀日平台旅遊資訊: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籠頭路19之12號(巃頂觀景民宿後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門票費用:無門票收取
好行指數:(沒有很難找,但山路比較不好開)
好玩指數:
好看指數:

 

 

 

-延伸閱讀:

-巃頂觀景民宿露營區。我的阿里山走春之旅
-賞櫻祕境。我的阿里山走春之旅
-挑戰EX1最大規格。墾丁星空攝影

 

 

 

by 9M

arrow
arrow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