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b2657959aa84754e158aa048c49a1a_副本11
蔚藍海色是夏日基底,配上五彩花朵調和出繽紛顏料
一起用美圖秀秀玩出屬於夏天的青春記號。

 

 

第一次寫這個專欄覺得好新鮮
為了配合新網誌逢年過節就會換一種裝潢,所以決定把我這些製圖過程都記錄下來
雖然不是什麼大眾化的主題,但或許對有興趣的朋友會有幫助~

在進入文章之前,先來介紹一下這個紅翻天的軟體--美圖秀秀
美圖秀秀是2008年中國開發的軟體,有出電腦版也有APP
最常見的功能除了讓你有張乾淨無瑕的臉之外,內建的圖片拼貼也很有趣
不過這兩項都不是讓9M最青睞的原因
美圖秀秀裡的「美化」和「飾品」才是我的兩大愛將!!
透過美化處理,除了讓照片更有Fu之外,連背光的照片都可以修復(這個之後會再寫)
許多即將被丟入資源回收桶的照片都得到救贖

雖然專業和齊全度上遠遠不及強大的PS,但是方便性及趣味性還是值得把玩
經過簡單的介紹讓我們立馬進入主題~


2-2
在籌備新的網誌前,9M就已經想好要做一個獨一無二的網誌
當然,想要做出一張專屬自己的圖片
讓自己喜歡的東西,或是具有代表性的東西成為素材是不可或缺的
所以我們使用美圖秀秀中的「摳圖筆」,顧名思義就是可以把自己從照片中摳下來…


3-3

「自動摳圖」9M也覺得是個蠻好用的功能
在想要的部分畫上簡單幾筆線條,再用刪除筆劃掉不要的部分
雖然有些時候需要有點耐心才可以摳出比較複雜的部分,摳出來的圖也有瑕疵
但靈敏度還是蠻夠的,不仔細看的話其實不會注意到


1-1
再來就是選擇底圖了,可以上網尋找各種材質或是美圖的內建皆可
不過要注意的是底圖要先裁成適當的大小
免得放上網站後發現太大或太小,又要重頭來過,這很讓人崩潰的…
(順便一題如果是痞克邦的用戶,首圖尺寸是950*300)

4-4
選擇好底圖及素材後,就可以開始進行組合的動作了
如果覺得底圖太單調,可以像9M一樣,再放上一個比較大面積的主題
只要飾品中放上摳圖過的素材,或是網路上找的素材(底圖上按右鍵插入即可)
然後調整尺寸和用淡一點的透明度即可~


5-5
之後這也是個可有可無的步驟,不過我是蠻喜歡的
將素材融入底圖,除了素材不會亂動之外,畫面上也比較協調


6-6
做好底圖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最開心的步驟了~~
美圖秀秀裡面有上百種的素材隨你挑
這次的主題是「夏日繽紛色」,理所當然一定要色彩繽紛囉!
而主題中的花朵、蝴蝶、泡泡…全部都是用美圖裡的素材合成的
雖然以前沒試過,但沒想到做出來的效果我還蠻喜歡的~


7-7
文字也是很重要的部分,能畫龍點睛和增加圖片的質感
不過美圖秀秀因為是大陸出版,所以是簡體字…Orz
所以輸入繁體可能會變簡體,這算是一個蠻不方便的地方
但是英文就沒有這種困擾,所以這個部份就斟酌使用吧!


11

做完了首圖,就可以放在自己心愛的位置上啦~
雖然好像用幾個步驟就可以講完的程序,一做起來也要花上好幾個小時
不過其實還蠻樂在這樣過程中,隨心所欲配出自己想要的花色真的很有趣
但是放上首圖之後,雖然有種簡約的質感,但總覺得不夠熱鬧
所以接下來就要在網誌上加點裝飾了


8-8
首先先在想要擺放的位置上,大概測量一下要用多少空間
再來打開每台電腦都會有的國民軟體「小畫家」,拖曳拉出想要的大小
小畫家的下面都會顯示像素,是個蠻方便的小功能~


9-9
再來也是用相同步驟,在飾品尋找想要的素材
我很常用的是「炫彩水印」,裡面有很多很好用的花色
有時候我也會兩種花色併用,變成一種新的圖案

12
放上之後就沒有這麼空白了,藍色的泡泡也很呼應主題
雖然我一開始想要放水草的插圖,營造置身在海底的感覺
但是找不到適合的,不過泡泡也不錯~(現在是聊起來的意思嗎?)

10-10 
最後一個步驟,也是看個人需求囉
美圖秀秀裡面很多素材都可以當作icon,再配上文字就可以成為獨一無二的icon了~
是不是很簡單呢?

以上就是這次裝潢的概要,雖然很操作簡單但其實蠻繁雜的
很多尺寸不符、顏色不對,就要重新調整然後上傳然後改版(喘)
所以裝潢的那幾天都是電腦從早坐到晚
如果想要自己做首圖的朋友,或許可以在美圖秀秀裡玩出一些樂趣唷!

 

 

 

 

後記:
還記得高中時,有位很資深卻要離開學校的老師說:
「不要讓自己變得不可取代,因為在一個位子上不可取代時,代表你不可能往上爬。」
雖然不是套用在每個情況,但這句話卻讓我印象很深
有時候人就是圖個位置,圖個不可或缺的地位
但是當你沒有辦法放下時,也不會有更大的格局
或許就像新的網誌一樣,為了更大的格局一切都要重新開始
不過我相信這個新的網誌,會比舊網誌飛得更高
始終相信著
另外今天是七月的最後一天,暑假過了快一半
而忙碌的八月即將來到
搬出學校的宿舍,在外面租了一個小套房
八月一號,即將開始整理我的新家,然後一星期中穿插幾天的上班日
過著一個簡單純樸卻精彩的生活
帶著一點微薄薪水,再來場八月份旅行
看來我的八月又會多很多題材可以寫了!

arrow
arrow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