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高雄市,一個海洋與燈光交會的城市
在白天我學著怎麼與人相處,在夜裡我學著享受一個人的孤獨。



不知不覺中,寫網誌的歷程已經過了兩年
沒想到一顆小小的類單鏡頭就這樣陪我度過了七百多個日子
而那張隨著相機一起進到我家的記憶體
用了兩年,他的壽命也差不多到期
為了避免記憶體突然壞掉照片救不回來的慘劇,前幾天正式把她收起來了
最近打開相機,再也看不到那些熟悉的照片
雖然知道那些照片沒有消失,但總覺得好像失去了某一種陪伴
人生中總是會有一些難以割捨的事
但學著去適應它、擁抱它,這個新的事物總會成為那個讓你念念不忘的「以前」
老毛病又犯了,總是想說打的前言卻不知不覺打太多
今天又要來記錄我的高雄攝影人生,也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新光碼頭

大家都知道新光碼頭又被稱為海洋之星(這個名子美翻了),以及22號碼頭
這個桅杆造型的大型裝置指向港口,又向天空延伸
有種準備出航似的凜然氣魄


環狀空中迴廊底下開設了一些簡易的餐食部
擺幾張桌椅,撐起陽傘,儼然成為一個露天舞台的觀眾席



帆布造型的遮棚也很有海洋的感覺
好像一艘艘停靠在港口的帆船,等待出航



走到靠近港口的地方
高雄市的港灣夜景盡收眼底
夜燈倒映在海面上,隨著波浪緩緩閃動
水與光的交會永遠是我在高雄最難忘的風景




當郵輪從海面上駛過
就會看見一條條細細的波光隨著船身緩緩移動
好像郵輪編了流蘇,用一種安靜卻不甘於沉默的華麗裝飾自己



在這種夜色下垂釣,不知為何會讓人覺得釣魚是一件浪漫又多愁的事



欣賞完港口的夜景,一轉身
就看到85大樓豎立在那
我一直很喜歡85大樓的造型,簡約卻很時尚
配上從窗戶透出來的點點方型燈光
一顆顆整齊的排列組合,就好像鑲鑽一樣閃閃動人




走上了環狀空中迴廊,眺望港口夜景
遠方的燈光和郵輪都變得像玩具一樣
這裡沒有都市的吵雜與喧鬧,只有海水用一種與生俱來的節奏感拍打
能夠在繁華的都市裡享受夜晚的寧靜
是一件非常令人沉醉的事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很喜歡的一張
為了拍到85大樓,所以把光圈調大
但下方的空中迴廊因為有燈光就過曝,細節都不見了
不過這樣上下一黑一白,配上建築和迴廊本身的線條
整體上的感覺卻很鮮明活潑


從不同角度拍攝的85大樓,也有不同的感覺
攝影之所以好玩,是因為它可以讓你看到你眼睛看不到的畫面



很多情侶喜歡來這裡散步,因為這裡的燈光和夜景真的很浪漫
走下空中迴廊,看看從地面上能夠發現什麼新畫面
 


新光碼頭的旁邊有一塊很大的空地
除了散步和溜狗的人,這裡還放置一些特殊造型的藝術裝置
但這裡最讓我感到過癮的,就是放眼望去一整片的建築物



除了巍峨的85大樓外,管它高的矮的、圓的方的建築
當夜晚來臨,全部都鋪上了燈光,點亮高雄市的整片夜空





這張照片現場看時天空沒有那麼亮,也沒有雲
為了讓進光亮多一點把快門放慢
屏氣凝神的按下快門,憋氣不讓任何一口呼吸影響畫面
最後就把隱藏版的雲朵給拍出來了
我喜歡這種有點東西的天空,比較不無聊


時間已晚,差不多該回家了
穿越大片空地,昔日的火車鐵軌,改建成自行車步道
可以看到有很多人騎著腳踏車,悠閒的經過這裡


走過自行車道,和85大樓來一張合照
最後向新光碼頭說聲晚安,也向今晚美好的夜色說再會
這裡是高雄市,一個海洋與燈光交會城市








後記:
這幾次覺得文章越打越上手了
一開始總覺得打一篇網誌要蒐集很多資料,要盡量去了解一個地方的背景和緣由
當然這些東西都很重要,可以成為打文章時的方向和基礎
但後來漸漸的覺得,自己當下的感動
似乎比告訴大家這個是採用巴洛克式建築、這個是運用鋼筋結構還來的重要
所以文字越打越多,就是盡量去回想當時的感觸
就算過了多久,或是那種感動有多小,都要回想起來
有句話說人不要活在回憶裡
但我一直都知道,回想這些過去美好的回憶
都是在提醒我人生有多美好
開始上班後已經過了兩個星期,還在慢慢適應中
最後感謝那些在我忙碌時還願意幫我做報告的組員
還有那些願意幫我倒那一桶桶長果蠅的垃圾的室友們
你們的存在也是一種忙碌中的平靜



by 9M

arrow
arrow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