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精緻的空間,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
星空彩繪的天花板,擁有一個日月潭的白天與黑夜。



這兩天的天氣變化也太大了,跟我的網誌發文的變化一樣大
前幾次還很穩定的發文,但突如其來的報告又開始讓網誌養蚊子了
(其實不是突如其來,通常都是自己讓報告變得突如其來…)
不過我也很挫折的是每次一忙起來第一個犧牲掉的都是網誌
我想我應該要好好正視時間規劃的議題
真希望通識課有開一門「光陰知識應用與管理」,這樣我就算經痛也會去上課
小小的提外話後要進入正題了,今天是好久不見的我在南投森呼吸之系列文
我再不快點把這個系列打完,後面的「我在某處xxx」通通都要停擺啦~~(奔)


這次南投的行程是去完奧萬大後的隔天要去日月潭
所以這次的飯店小果選了日月潭附近的碼頭精品旅店
是隔壁的碼頭休閒大飯店的分店,差在規模比較小以及沒有海景房
有兩個入口,上面的照片是後門,比較靠近停車場
外觀還蠻特別的,是個長長,有點像階梯的建築物


從後門走進去,坐電梯到三樓就是他們的Lobby
感覺很神奇怎麼Lobby是三樓
從Lobby看過去就是正門,大廳規模不大,也沒有特別的裝潢但感覺蠻舒適的


在櫃檯Check in的小果,在Check in的時候會給你早餐券
另外隔天Check out的時候櫃檯會給你遊湖的船票
有住宿的話船票有優惠一人是$100,不然原價一張船票要$300
算是日月潭附近的飯店都有的優惠




拿到鑰匙後就要去尋找自己的房間
每一層的規模都沒有很大,但是很安靜
我喜歡它的牆面,格局雖然小但是很有精品的感覺


進房間前都是最讓人興奮的
這種期待感我想我到了50歲還是會很期待吧~


我們住的是標準房,假日是$2500,平日是$1500
跟一般飯店的三四千起跳算是親民很多
但相對的規模和設備就沒有這麼講究了

房間雖然不大,但是還算蠻乾淨的
反正只住一天我們也沒什麼要求
如果小果答應的話我甚至覺得睡在車上都ok…(認真)


因為內部的空間沒有很大,所以裝了一面大鏡子增加空間感
另外這個天花板也暗藏玄機,等等再跟大家介紹~
還有要跟讀者們道歉
我們已經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後才拍照…搜哩


電視也蠻大的
雖然我沒有看電視的習慣,但是躺在床上就很享受


備品就放在床旁邊,盥洗用品跟茶包放一起
雖然有點不習慣但還可以接受
我都可以睡在車上了還有什麼是不能接受的?


備品有紅茶跟咖啡
還是覺得飲水機放在床旁邊真的很唯妙

盥洗用品也算齊全,但是我們也沒用就是了


這裡先中斷一下放幾張碼頭精品旅店附近的街景
因為我還是習慣按著時間的推移來介紹,這樣有種看圖說故事的感覺
在房間放完行李後,我們就到附近逛逛看有什麼吃的

街景蠻漂亮的,而且是平日所以沒有很多人
最後買了炸杏鮑菇跟蝦仁炒飯回飯店吃
不得不說杏鮑菇真是鹹到一個極致,根本是在炸細胞菇
所以有時候當個觀光客如果怕買到雷,還是去7-11買個大亨堡吧…


之後還去了水社碼頭看夜景,所以下一篇知道我的發什麼了吧呵呵
看完夜景後就回飯店進行神聖的事,也就是俗稱的吃飯洗澡睡覺
當然大家最關切的就是衞浴設備了吧
廢話不多說馬上進入靜香模式(?)


碼頭精品旅店標準房的衛浴不算大
但聽說其他的房型浴室比較大就是了
因為不大所以沒辦法拍到全景,這已經不能怪EX1的廣角不夠

衞浴是乾濕分離,整體上來說蠻乾淨的
這種浴室洗起來就很安心,跟瓷磚地板的浴室果然有差


按摩浴缸蠻大的看了就令人心曠神怡
度假就是要放鬆,所以為了不浪費這個浴缸我決定要來進行一個泡澡的動作


等洗澡水的同時順便來閒聊一下
我七歲的時候家裡為了空間與排水方便把浴缸打掉
從此之後我就沒有泡澡過了
所以我很羨慕別人家裡有超大浴室與超大浴缸
雖然平常是為了省時,只有沖澡沖一沖
但是想放鬆時還是會想要養一個檜木桶,泡一個長長的澡
然後睡一個自然醒的覺,尤其是現在的天氣真是舒服的太犯規了…

但很好笑的是這個浴缸會漏水
當我想整個放鬆好好泡在浴缸裡的時候,發現怎麼水越泡越少
更扯的是我會發現漏水,是因為水位越來越低
對面的按摩孔一直往我的臉噴
從噴一點點,變成水柱直接衝過來,根本是在做臉部按摩…
所以其實我也沒有泡很久,等到水位低到一個差不多後就出來了



再來是一開始跟大家提到的天花板玄機啦~
白天的時候只是普通的天空彩繪
但是晚上燈一關就會看到滿滿的星空唷!
是不是很漂亮?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星空彩繪
滿滿的星雲雖然是假的但還是會捨不得闔眼睡覺
當然我也是把相機拿出來狂拍
不過因為要拍出比較明亮的照片所以曝光時間比較長
跟實際上看到的樣子不太一樣,實景比較立體比較美

我好像很容易被這種絢濫的東西給迷惑
像少年PI的場景我也是整個愛上…
好想把我的宿舍也塗成這個樣子喔~
樓長應該不會發現吧…


去奧萬大走了一天的路腳都痠了也很累
剛泡完澡躺在床上,外加大螢幕海賊王就整個蘇湖啊~~


早上本來想要六點起來看日出,但是睡得很舒適所以就錯過了


雖然沒有看到日出但是不能錯過早餐
早餐是到碼頭休閒大飯店的餐廳吃的
我們坐靠近窗戶的地方,可以看到日月潭的湖景



內部的裝潢以大理石為主
環境蠻乾淨舒適的,座位數也很多
一大片落地窗透進來的陽光讓人覺得很有精神




早餐是以自助餐的方式
但自助餐檯跟座位數有點不成比例
餐檯大概就比照片上還多一點


供應的早餐也算是比較基本的餐點
中式的稀飯、饅頭、豆漿…西式的就麵包、牛奶脆片…
種類雖然沒有很多,但不會很難吃或是弄得很隨便的感覺




沒有拍早餐拿了什麼,就是普通的吐司跟咖啡
因為等等要遊湖不想吃得太飽
而今天的碼頭精品旅店就寫到這邊,來做個小總結
碼頭精品酒店在價格上算蠻親切的,住起來舒適,衛浴也很乾淨
撇開被按摩水柱噴射的那一段,睡一晚我覺得很不錯
畢竟出去玩才是重點,睡只是過程
對於住宿設備不講究但是有一定底線的旅客,我覺得碼頭精品算很ok囉
最後Po一張桌上玫瑰花擺飾作為結束~




想知道碼頭精品旅店更多嗎?







後記:
我覺得沒有跟網誌一起參與到生日跟聖誕節跟是太桑心了
連照片都拍好了但是沒有趕上時間
在做報告的同時聖誕節跟生日就這樣悄悄的走了…
還要告訴各位最近發現一個超好的地方
就是高雄鳳山新開的大東藝術中心
除了展覽、圖書館、文藝中心、樂團表演…之外
我整個就把它當辦公室在用,在這裡打網誌的感覺真是太好了
可惜學校離這裡很遠,不然我一定會每天泡在這邊
改天再來寫一篇文章做個詳細報導~





by 9M

arrow
arrow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