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居家擺設,給人舒適無拘束的慵懶享受。



這次又是另一次和高中同學的最後聚餐
不過老實說如果不是意義重大我其實不太花錢在食物上
不是不喜歡美食
是因為覺得對一個沒有賺錢的學生來說,吃進去就消化完畢的花費還是省著點…
不過如果我有一份收入,我想一個月吃個幾次,打幾篇文章也OK囉~
而今天介紹的這間店位在台南成功大學附近一棟建築物的二樓
是一間擺設很溫馨很居家的餐廳
一起跟著照片來介紹這間店吧~

位在二樓,走上樓梯可以到可愛的壁畫
讓人有一種很期待餐廳長怎樣的感覺
電梯雖然都貼著廣告,但是還蠻有次序的,算是另外一種裝飾嗎?




一進門就有一種溫馨小餐廳的感覺
玄關很簡單的擺著幾個櫃子和裝飾物作間隔






設計感還不錯的候座區
我很喜歡這種明亮的白色配上幾點綠意




吧台與櫃檯
有人跟我一樣很喜歡想像自己以後的家要怎麼設計嗎?
像我就一直很想要一個吧台,這大概是我國小就存在的夢想吧
很想要有一個乾淨明亮的吧台可以切切水果、調調酒之類的
朋友來還可以招待,整個就很有面子






洗手間到處掛著很童趣的插畫

洗手間還蠻乾淨的
我覺得洗手間對我來說是一間餐廳很重要的衛生成敗
之前吃過一間頗高級的餐廳,可能是因為那天人很多洗手間疏於照顧
所以你就會看到裝潢很高級的廁所,配上四處飄散的衛生紙…
那種感覺就是悶啊…




格局其實沒有照片這麼大,只是EX1蠻廣角的
格局不算大,我在拍照的時候好像可以感受到全餐廳的人都看得到我…
我只是要表達它沒有照片中這麼大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的搖滾區
不過只是一種特別的擺設啦,美不美就見仁見智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太妃公寓所謂的三大皇后
除了文章封面的酒紅色沙發(八人座)
另外還有下面這個法式牛奶色床架(六人座)

白色床架配上碎花床單非常公主,應該是女孩子喜歡坐的地方
不過感覺坐在上面一定要穿得很夢幻典雅的才撐得起這張床啊~

順便一提,這些造型比較特殊的座位都可以預定,只是要先預約~



牆面用大片窗戶,可以看到外面的校園景色




這裡是我們的座位,也是三大皇后之一,稱之為美式小客廳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沒拍到整個的格局
你知道跟朋友出去不是讓你想拍就可以拍的不過可以去官網看看~
這一區因為是在角落我覺得環境最好
除了大片落地窗,還有木質地板,所以坐在這邊是要脫鞋的
正好脫鞋才有居家的感覺啊~
比起酒紅色沙發跟牛奶色床架,我覺得這邊還比較舒適
因為另外兩個座位都偏中間,很難讓人居家…




不過沙發座位真的很特別也很舒服~
再加上脫鞋子的關係整個很不拘束,我蠻推這一區的座位






廢話這麼多,終於要吃飯了
我喜歡它餐墊的顏色,桃紅色的很討喜




套餐有前湯、麵包、主菜、飲料

濃湯老實說味道偏薄
有淡淡的南瓜還是玉米味的,因為蠻淡的喝不出來,不夠濃郁
(但是晚餐的時候寫文章看到照片還是會餓就是了)


法式香蒜麵包就還不錯
很有彈性,香蒜味也很夠

濃湯和麵包都是可以續的喔!
這點倒是算蠻有誠意的,我們這桌就吃了好幾個


這是我朋友點的牛奶豬肉鍋
擺盤蠻漂亮的,份量一個女生吃剛好
但是湯頭也太淡沒什麼牛奶味…
雖然也不算難吃但是就感覺只是白白鹹鹹的湯而已


這是我點的羅勒青醬義式蔬菜義大利麵
份量看起沒有很多,但是吃起來還可以飽

至於味道…吃起來不太好…
沒什麼青醬的味道,一樣很薄很淡
基本上我是一個嘴巴很不刁的人,會讓我覺得不好吃那就真的不是很好…
配料也蠻沒誠意的,蘿菠、香菇、南瓜再加上幾根豆芽菜
放最多的竟然是火腿,重點是火腿吃起來加工味很重
雖然講起來好像很難吃,但我還是把它吃完了…
由此可知這個義大利麵並非難以下嚥,但僅以堪食謂之(摸鬍鬚)

我去餐廳幾乎都是點義大利麵
因為我覺得義大利麵最能分出勝負,食物的好壞我都用義大利麵來取決
這樣講好像有點武斷,但是我覺得一間餐廳的實力都在醬裡頭…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不會點,剛好點到炸彈
因為太妃公寓的客人算蠻多的,幾乎客滿
可能其它的比較好吃吧我想…


餐後飲料我點熱的英式奶茶
味道還OK蠻香的,可惜奶泡不夠綿密,不過蠻好喝的


很可惜的是它沒有甜點,但是加三十塊有小蛋糕
不過下面這個是店員招待,我們六個人一個人吃一口,還蠻好吃的
感覺太妃公寓的糕點做得比一般菜餚還要出色
順便一提他們的店員真的很親切,服務態度很好~




雖然有吃飽但是沒有甜點還是覺得很空虛…
座位太舒服,吃完就呈現一種鬆散的樣子
雖然這張沒什麼重點,不過我還蠻喜歡這張照片的色調
最近很喜歡這種粉嫩的顏色~

來為太妃公寓做個總評,當然也都是自己比較主觀的看法
首先是內部裝潢
還蠻有特色也看得出很用心,所以照片篇幅比較多
不過雖然想營造一種居家舒適的氛圍
但座位是開放式的也只能體會個感覺,氛圍還差一點
至於餐點不是很推…但也可以吃吃看別道菜
因為太妃公寓雖然是平價,但就這個價位還有很多優秀的餐廳
所以其實太妃公寓好不好,就看個人怎麼想囉~
不過這次重點還是很開心可以跟朋友吃飯,還可以多一篇文章就值得啦
總覺得我這篇廢話好多喔…
最後放一張很久沒有的非腳架自拍結束這篇文章~




想了解太妃公寓更多嗎?







by 9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妃公寓 美食 台南
    全站熱搜

    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